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产后肥胖危害大,该如何减肥,能更快减肥

2023-06-20 08:37:42      

怀孕生产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幸福而且神圣的事情,但是产后却也会给女性带来一些烦恼,产后肥胖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不但会对女性的身材和心理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使女性产生自卑的心理,同时还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比如增加心脑血管的发生几率,因此掌握产后减肥的正确方法很重要。

产后如何减肥效果更好?

1、优先选择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对婴儿和产妇本身都有很多好处,建议母乳喂养的时间至少持续4~6个月的时间,能够给孩子提供足够的营养以及抵抗因子,使孩子能够正常的生长发育。对产妇本身体重减轻也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母乳当中大约有50%的能量和热量是脂肪提供的,不但能够更快的瘦身,还能够使与孩子之间的关系更加亲近。

2、合理调整饮食

产妇想要更快的减肥,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首先要在食用油和糖的摄取量方面有所节制,这些食物当中含有的热量较高,建议适当增加蔬菜的摄入量,而且要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但不提倡节食,因为此时女性的身体比较虚弱,而且要通过母乳给孩子提供营养,建议摄入必要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保持营养均衡更好。

3、适量运动

产后半年是最适合减肥的一个时段,但是不可以在刚刚生产完就匆匆开始运动,会对身体造成沉重的负担,对康复产生不利的影响,建议在产后一个月之后进行适量的运动,比如快步走、慢跑、瑜伽、游泳等,每天的运动时间达到15~30分钟即可,之后慢慢的增加时间和运动量,不建议进行高强度的运动。

4、保持良好的心态

不少产妇会因为无法适应产后的生活而产生不良的情绪,从而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其中也包括减肥,促使产后肥胖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因此产后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家人要给予支持和帮助。

虽然保持良好的身材和年轻的状态,对女性来说至关重要,但是身体的健康更加重要,因此在减肥期间要掌握正确的方法,不可以操之过急,建议优先选择母乳喂养之后,合理的调整饮食并进行适量的运动,同时家人要给产妇足够的休息和减肥时间,避免产妇因此产生焦虑心理,一旦患上产后抑郁症,则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产后减肥效果更好的方法

产后妈妈如何减肥 专家:母乳喂养也消脂减肥

随着“二孩政策”开放,不少家庭都开始计划生二孩,但是对于妈妈来说,产后肥胖永远是她们的硬伤。为了瘦身减肥,很多妈妈试过各种各种的方法,但……详细>>

产后肥胖该如何减肥?这些方法让你摇身变成辣妈

产后肥胖是每个孕妇几乎都会经历的事情,于是产后减肥就成为每个产后妈妈必须要做的事情。那么产后妈妈又该如何减肥呢?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产后肥胖克星 减肥食谱成就美丽辣妈

在一般人的观念里,总是认为怀孕是女性发胖的导因,许多妇女在生产之后,身材便严重走样,再加上饮食不忌、运动不做,致使体态更形臃肿,也因此有……详细>>

产后如何减肥最快 产后减肥的最佳方法推荐

十月怀胎,终于“卸货”了。但是做了那么久的大肚婆,不少新妈妈急于减肥。然而产后减肥没那么简单,不建议新妈妈在月子期间减肥,另外减肥手段不……详细>>

女人产后如何减肥? 产后减肥应该怎么做

女人生完孩子后,最害怕的就是身材变形,特别是在坐月子的时候,大量进补,身材难免会受到影响。那么女人生完孩子后要如何减肥呢?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