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冬天跑步减肥有技巧?掌握这4个技巧事半功倍!

2023-01-22 08:11:08      

冬天是寒冷的季节,也是最容易偷懒的季节。减肥的人稍一疏忽,就会贴冬膘,进而越减越肥。跑步是很好的燃脂运动,冬天跑步比其他季节跑步拥有更高的燃脂效率,同等条件下会消耗更多的热量,所以冬天也不能停止跑步。冬天跑步时注意以下4个重点,让你轻松跑步,越跑越瘦。

冬天跑步减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跑步循序渐进

没有运动基础的人在一开始的时候不要过于剧烈的跑步,肺活量跟不上,跑起来会很痛苦。可以先从快步走开始,慢慢发展到慢跑,再改为变速跑。这样肺活量逐渐的上升,身体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变速跑是最减肥的,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能够在减脂的过程中增加肌肉含量,打造易瘦体质。

2、两次跑步不要间隔太长时间

运动最忌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跑步也是一样。两次跑步之间不能间隔太长时间,否则就不会有好的减肥效果。每周最好能够跑3~5次,两次跑步之间的间隔不要超过两天以上。这样既不会打消跑步的热情,又不会因为懒惰而不愿意跑步。会养成跑步的习惯,慢慢的爱上跑步,自然身材会越来越好。

3、空腹跑步最燃脂

如果身体素质比较好,有一定的运动基础,可以尝试空腹跑步。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空腹时间,肠胃里空空如也,这个时候跑步消耗的最多的是脂肪。不过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本身存在低血压、低血糖或者有其他的慢性疾病,就要谨慎起来,最好吃点东西再跑步,吃颗水煮蛋或者喝杯牛奶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4、要做好充足准备

冬天跑步是很容易受伤的,尤其是准备不足的情况下。这里的准备分为两个层面,第1层面是运动装备的准备,要选择舒适的跑鞋,选择舒适的加绒的运动衣,带好背包,背包里放好水以及一些应急的小零食。第2层面是热身的准备,冬天不热身,很容易出现扭伤等意外。跑步之前活动各个关节,让关节升温,再开始今天的跑步,不仅会让人有更好的运动表现,还能避免受伤。

冬天跑步会有更高的燃脂效率,因为身体会调动更多的热量去维持体温。不过也需要更多的恒心,尤其是户外运动,减肥本身就是一件需要坚持的事,有恒心有毅力的人更容易成功。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没效果?掌握这3个跑步小技巧事半功倍

跑步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式,因为操作简单,对于场地的要求也不是那么的高。但是很多人在跑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反映出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跑步并不……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掌握这4个要点事半功倍!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各种减肥方法因此应运而生,其中跑步减肥则是许多人比较热衷的一种减肥方法,与跑步减肥的相关话题也……详细>>

跳绳减肥效果好 掌握这4个跳绳技巧事半功倍

跳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同时减肥效果让你意想不到,选择不同的跳绳方式达到的效果也有不同的区别。通过跳绳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帮助分解脂肪,只……详细>>

减肥需要技巧,掌握这5个技巧,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很多女性为了得到苗条的身材,都会进行减肥,但是很多女性发现自己节食很长一段时间得到的效果确实很有限,其实减肥不光是依靠节食就可以达到的,……详细>>

胖人跑步减肥有讲究 应掌握这4个技巧

生活中很多的胖人会为自己的体重感觉烦恼,不仅影响形象,而且还会造成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现在很多的胖人都在积极的进行减肥运动,一般主要是……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