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减肥药千万别乱吃,当心造成这5大健康隐患!

2022-08-29 07:33:30      

生活条件的提高,使每个人的幸福感有所提升,但同时也增加了肥胖的几率,有些人甚至为了能够在短时间内瘦下来,不惜服用减肥药,其实减肥药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因此通过减肥要减肥的人要小心谨慎,提前了解减肥药的危害很有必要。

经常吃减肥会导致哪些危害?

1、导致腹泻

在市面上购买的减肥药,无论是来源还是药物性质都无法得到保障,服用之后很容易损害身体健康,大多数减肥药物的减肥原理是通过腹泻的方式,减少身体营养成分的摄入,达到减肥的目的。这种减肥方式会对肠胃功能造成严重的损伤,同时还会造成营养不良。

2、导致失眠

有些减肥药可能会导致失眠的出现,这是因为减肥药当中富含容易导致失眠的化学物质,安非他命,这种物质会对人的情绪造成不良的影响,使大脑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促使夜间的睡眠质量降低,最终则会导致失眠,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幻觉。

3、导致厌食

有些减肥药是通过抑制患者的食欲,达到减肥的目的,长期服用则会导致患者出现胃口差、食欲下降以及食不下咽等症状,严重的时候甚至会使患者出现厌食,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尤其是青少年要避免通过减肥要减肥,要不然则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和发育,因为身体的发育也是需要大量营养物质做支持的。

4、导致口干舌燥

口干舌燥是大部分减肥药都会出现的一种副作用,而且通过喝水根本无法缓解,这类减肥药当中大多含有西布曲明这种成分,长期服用不但会导致口干舌燥,有时还会引发心悸、头晕、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

5、导致反弹

有些减肥药为了快速达到减肥的目的,其中添加了利尿剂,导致减肥者在进食之后大量的排尿,使体重出现暂时性的下降,但是却很容易出现反弹,这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减肥方式,而且还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大多数减肥药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和危害,因此一般情况下不建议通过药物进行减肥,特别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尽量不要服用减肥药,建议通过合理饮食以及运动的方式控制体重。即使是成年人服用减肥药之后出现了不适症状,也要立即停止服药,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的危害 减肥药

减肥药的危害有哪些?还在乱吃减肥药吗?

很多女性为了能够找到减肥的途径,所以会选择吃减肥药,大部分的减肥药里面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非但不能减肥,同时也会伤害到了身体。详细>>

吃减肥药危害大?5大危害让你不敢再吃减肥药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年轻的女性通过吃大量的减肥药来控制自己的体型,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选择,爱美之心人人都有,但是要通过健康的方法来维持,否……详细>>

4种减肥药别乱吃?或许吃出一身病!

现如今,大多数女性追求骨感美,认为越瘦越好。不可否认,肥胖属于慢性病之一,可增加患三高、心脑血管疾病和脂肪肝等风险,只要减肥成功就能降低……详细>>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减肥药不要随便乱吃,这些危害你承受不起

现代人对身材的要求特别高,看起来并不是很胖的人也总是在减肥,甚至有些很长时间减肥都没有成功的人,会通过服用减肥药的方式促使自己在比较短的……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