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减肥药不要随便乱吃,这些危害你承受不起

2023-06-21 08:39:11      

现代人对身材的要求特别高,看起来并不是很胖的人也总是在减肥,甚至有些很长时间减肥都没有成功的人,会通过服用减肥药的方式促使自己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达到想要的效果,但是是药三分毒,减肥药也不例外,选择不当、服用不当或者长期服用则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减肥药可能会造成的危害有哪些?

1、引发呕吐和腹泻

不少减肥药当中都含有番泻叶,许多人觉得这是一种纯天然的物质,就认为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伤害,其实这种物质会使食物在肠胃当中停留的时间变短,对食物的吸收能力降低,如果过量服用,还有可能出现呕吐以及腹泻的症状,严重时会导致消化道出血。

2、晚上失眠

有些减肥药当中含有一种叫做安非他命的物质,虽然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却会使人在晚上的时候处于兴奋的状态,促使失眠的几率有所增加,而且这是一种很容易上瘾的物质,甚至会导致嗜睡以及暴饮暴食的情况发生,不建议服用含有这种物质的减肥药。

3、口干舌燥

不少减肥药当中都含有一种叫做西布曲明的药物,能够起到抑制使用的作用,口服的效果比较突出,但是却有可能会出现口干舌燥的副作用,另外这种药物如果长期服用,还会对记忆力造成不良影响,因此不建议服用含有这种物质的减肥药。

4、影响食欲

有不少减肥药当中都含有抑制食欲的物质,比如芬芬,虽然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减肥的目的,但是却有可能会产生大量的副作用,不适合长期服用,否则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5、伤害肾脏和肝脏

有些减肥药为了突出自己的减肥效果,会在其中添加一些利尿的成分,那其实只是让减肥者体内的水分减少,达到体重减轻的目的,但是脂肪并没有因此减少,不但很容易出现反弹的情况,而且长期服用还会对肾脏和肝脏造成损伤。

减肥药确实能够在短时间内使使用者的体重下降,但是却有不少减肥药当中含有有害成分,长期服用及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尤其是肝脏和肾脏闭经,大多数药物都要经过这两个器官进行代谢和解毒,建议减肥要建立在健康的前提之下,任何以牺牲健康为目的的减肥方式都是不可取的。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 减肥 减肥药可能会造成的危害

减肥药的危害有哪些?还在乱吃减肥药吗?

很多女性为了能够找到减肥的途径,所以会选择吃减肥药,大部分的减肥药里面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非但不能减肥,同时也会伤害到了身体。详细>>

吃减肥药危害大?5大危害让你不敢再吃减肥药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年轻的女性通过吃大量的减肥药来控制自己的体型,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选择,爱美之心人人都有,但是要通过健康的方法来维持,否……详细>>

吃减肥药会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看完你还敢吃随便乱吃吗?

为了使自己能够在短时间内瘦下来,有不少爱美女性会选择服用减肥药,确实减肥药能够使人在短时间内瘦下来,但也有可能会产生许多副作用,使爱美人……详细>>

不想挨饿也不想运动于是用减肥药?乱吃减肥药带来这些危害,一个比一个可怕

不管什么时候,减肥都是很多女人心中最为关心的事,即使已经拥有了比较好的身材,也会精益求精,继续减肥大计。区别就是有些女性选择合理的方式减……详细>>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