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饮食要注意,这5种食物可能会毁掉你的减肥大计

2022-05-21 08:00:02      

为了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减肥,但是有些人却始终没有能够成功,除了与没有能够坚持运动有关之外,与减肥期间不忌口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在减肥期间经常吃热量超高的食物,则有可能会使减肥失败,因此在减肥期间要特别注意饮食。

减肥期间不能够吃哪些食物呢?

1、香肠

香肠是由猪油以及猪皮制成的,不仅热量比普通食物要高一些,而且当中还含有大量的防腐剂,不但会导致减肥失败,还会增加肝脏的排毒负担,因此减肥期间要尽量少吃香肠一类的食物,比如热狗、肉松等等。

2、薯条

薯条是经过高温油炸制作而成的,在油炸的过程中会吸收大量的油脂,而且在油炸的过程中还会产生过量的丙烯酰胺,不但会因为热量超标而导致减肥失败,还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另外用来制作薯条的土豆泥,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以及人工添加剂,同样会影响减肥效果。

3、饼干

许多女性都喜欢把饼干当做零食,因为既方便携带又可以补充能量,但实际上这种习惯却有可能会使减肥失败,因为饼干当中的热量和脂肪含量是比较高的,比如威化饼干当中的奶油脂肪含量则特别高,三块巧克力威化饼干的热量就已经超过了200卡路里,而夹心饼当中的糖分和脂肪含量更高,而且还含有人工色素。

4、方便面

为了节省时间,许多年轻人都有经常吃方便面的习惯,而市面上售卖的方便面大多都是油炸方便面,不但热量比较高,而且营养含量特别低,其中大量的钠元素还会使身体出现水肿的情况,会对减肥产生不利的影响。

5、冰激凌

冰激凌是比较受女性欢迎的一种食物,但其实这种食物经常吃却会影响减肥效果,因为冰淇淋当中的油脂含量和糖分含量比较高,过多食用可能会导致血脂和血糖升高,同时还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因此减肥期间要尽量少吃。

温馨提示

想要减肥成功,首先要注意饮食,热量比较高或者油脂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尽量要少吃,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尤其要避免暴饮暴食,要不然则会因为在短时间内摄入过多的食物而导致肥胖的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禁忌 减肥

减肥人士要注意 这5种食物会影响减肥效果

在减肥的过程中运动和饮食要协调配合才会达到最大的瘦身效果。运动方面只要长期坚持,并且选择对了减肥的运动就会看到效果。而饮食方面只要稍不留……详细>>

坏情绪会坏了你的减肥大计

有研究表明,女人在生气时,就会增加身体的皮质醇(一种压力激素)的分泌,它会引起肥胖。你越生气、越经常生气,你就越容易发胖,而且肥肉最容易……详细>>

减肥期间在饮食上注意这3点,让你事半功倍!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饮食是否合理是一个特别关键的问题,如果饮食得当,则能够事半功倍,相反则可能会使减肥大业功亏一篑。因此正走在减肥路上的人……详细>>

小心!7款食品会坏你减肥大计

对于减肥饮食,多数人“重视”饮食,少数人关心减肥;前者往往容易发胖,后者即便减肥成功也极易损害身体。所以减肥饮食两者都要重视起来,可却有……详细>>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常吃这4种食物利于减肥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因为自己的身材问题而选择去减肥,那么减肥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就比如说哪些东西我们是可以吃的,哪些东……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