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想要健康减肥,建议多吃这7种低热量蔬菜!

2023-07-07 08:56:32      

不少减肥的朋友们都相信吃素更容易瘦一些,这是因为大多数蔬菜中含有的热量相对于肉类含有的热量会少很多。而且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够帮助身体更好的排毒,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所以建议想要减肥的人,日常可以多吃一些低热量的蔬菜。

减肥吃哪些低热量蔬菜?

1、 芹菜

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钾元素,叶酸以及维生素K等营养物质。芹菜中几乎95%都是水,能给身体提供丰富的饱腹感,芹菜的热量也很低,很适合在减肥期间来吃。

2、 生菜

生菜是公认的减肥瘦身食物,其中的营养素非常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胡萝卜素,还有多种矿物质。所以在减肥期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生菜,也可以在沙拉中加入生菜,其辅助减肥效果是不错的。

3、 菠菜

菠菜是一种常见的绿叶蔬菜,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肠胃,快速的消化食物还能够帮助身体将多余的毒素排出去。

4、 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适当吃一些胡萝卜对视力有一定好处。而对于减肥者来说,胡萝卜的热量比较低,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比较低,不会造成脂肪的堆积,减肥期间可以每天吃一根胡萝卜。

5、 韭菜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有一定的排毒瘦身功效。减肥期间适当的吃韭菜能给身体带来强烈的饱腹感,可以减少我们对其他热量的摄入。

6、 豆芽

吃豆芽不仅能为身体补充维生素,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而且还能够抑制身体中脂肪的生长,平常适量吃一些,能够帮助身体发挥更好的减肥功效。

7、 冬瓜

冬瓜中的热量很低,其中含有身体所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叫做丙醇二酸,能够抑制身体对于糖分的吸收和转化,对于减少脂肪堆积有不错的效果。

想要成功减肥,不妨在减肥期间适当吃吃以上7种低热量蔬菜。同时也要注意,控制饮食虽然很重要,但是也千万不能节食,否则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伤害,还很有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进而引起多种疾病,对身体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谱 减肥吃的低热量蔬菜 减肥

六种超低热量减肥蔬菜

要减肥的女性,一定在饮食上进行热量和卡路里的计算以控制摄取量。但下面介绍的食物,一定会让你疯狂到尖叫,因为它们都是低卡又低热量的食物,同……详细>>

低热量节食减肥搭配 瘦出健康

节食减肥是一种不科学的减肥方式,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其实,饮食不是只有增肥的作用,正确选择低热量的饮食是可以达到减肥作用的,今天我们来学……详细>>

搭配低热量 自制3款低热量减肥食谱

节食减肥是一种不科学的减肥方式,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其实,饮食不是只有增肥的作用,正确选择低热量的饮食是可以达到减肥作用的,今天我们来学……详细>>

低热量的食物有哪些?四种低热量食物

低热量的食物是帮助我们在减肥的道路上可以走的不那么辛苦的一种东西。那么低热量食物其实就是指那些脂肪含量低,但是却含有丰富水分的一些食物。……详细>>

7天晚餐食谱 低热量轻松享瘦

目前《超级减肥王》在央视火热播出,可以说是胖子们的救星,你也想要那样快速变瘦吗?今天就为你带来《超级减肥王》一周晚餐食谱,让你也瞬间变瘦……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