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运动减肥效果好?快看看这5种运动,哪一种适合你!

2022-05-05 08:00:14      

我们都知道,想要成功减肥,就要做到管住嘴、迈开腿。但不少减肥者却并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合适的运动,比如快走、跳绳、跑步、骑车等,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呢?接下来就来了解以下各种运动一个小时消耗热量的数值,不妨根据自己的减重需求,帮来选择合适的方法吧。

各种运动的运动消耗各是多少?

1、游泳

用一般速度游泳一个小时,男性能够消耗660千卡的热量,女性能够消耗559.8千卡的热量,相当于消耗掉了1.9~2.2个汉堡的热量,游泳的运动消耗是比较大的,而且不容易对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造成负担,是一种比较好的减肥运动。

2、跳绳

慢速跳绳一个小时,男性消耗的热量是530千卡,女性消耗的热量是480千卡,快速跳绳一个小时,男性消耗的热量是855,千卡女性消耗的热量是800千卡,跳绳的热量消耗是比较大的,但不适合一开始就进行大量的运动,建议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免对关节或者肌肉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3、慢跑

慢跑一个小时,男性消耗的热量是644千卡,女性消耗的热量是537千卡,可见慢跑所消耗的热量也是非常可观的,但在慢跑之前要做好热身运动,使全身关节和肌肉做好充分的准备,避免肌肉拉伤以及关节疼痛等不适症状的出现。

4、打篮球

打篮球一个小时,男性消耗的热量是563千卡,女性消耗的热量是469千卡,可见打篮球也是一项不错的减肥运动,不过对于体能的要求比较高,因此一开始打篮球的时候要掌握好运动量,避免肌肉拉伤等情况的发生。

5、骑单车

骑单车也是近几年比较推崇的一种减肥运动,慢速骑自行车一个小时,也就是指一个小时72~16千米,男性消耗的热量是264千卡,女性消耗的热量是223.8千卡,乍一看消耗的热量并不是很多,但却是一项比较容易坚持的运动。

温馨提示

无论通过哪种运动方式进行减肥,都要提前做好热身运动,如果在游泳之前没有做热身运动,进入游泳池之后,则很容易出现腿抽筋等情况的发生,可能会导致危险的出现,如果在慢跑之前没有进行热身运动,则很容易出现肌肉拉伤等情况的发生,而且还会使关节磨损的程度变得更加严重,建议做每项运动之前都要做10~15分钟的热身运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 减肥

适合全身减肥的4种运动方法 快看看哪一种适合你!

很多人对自己的身材体重会感到很“焦虑”,也因此而努力减肥着。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通过运动进行减肥,因为运动的减肥效果比较好,而且一般不会对健……详细>>

运动减肥效果好 推荐这5种适合减肥的运动项目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减肥的时候都会让自己运动,她们都知道运动能够消耗身体的能量以及脂肪,从而起到健康减肥的效果。而有一些女性在运动的时候……详细>>

这4种运动减肥效果好 既瘦身又养生

如果在平时有一定的时间来进行减肥的话,那么可以多做一些运动,这样才能够保证自身的健康,而且也不会带来其它的副作用,那么在这个时候就要考虑……详细>>

科学有效的6种减肥运动 快看看你喜欢哪一种!

因为人们对身材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减肥已经变成了许多人都比较看重的一件事情,不少人也因此知道了减肥最主要的原则是管住嘴和迈开腿,因此选择……详细>>

什么运动可以减肥?这6种运动减肥效果惊人

众所周知,适当的运动可以消耗身体中多余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但是运动也要讲求一定的方法,科学正确的运动方法减肥效果会更好。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