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减肥进入平台期怎么办?7个小妙招帮你度过平台期!

2022-06-11 08:00:43      

减肥并不是能一蹴而就的,经过长时间减肥后,体重会进入一个平台期,也就是在这一段时间内体重难以下降,常常让人们感觉到悲观和沮丧,甚至让以前的减肥效果功亏一篑。其实只要掌握以下几点就能度过平台期,成功减肥。

如何才能度过减肥平台期?

1、提供优质蛋白质

肌肉组织占比例越大,基础代谢率就越高,热量燃烧的就越多,因此应想各种办法增加肌肉刺激,提高肌肉力量。不妨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胸肉、鱼肉、虾肉、蛋类和脱脂牛奶等,每天每公斤体重应补充0.1~1克蛋白质。

2、适当的用美食来犒劳自己

减肥期间偶尔一两次用美食犒劳自己,不过必须保证摄入的热量低于所消耗的。

3、多练习新动作

研究发现,一次不锻炼就会增加懒惰程度。周而复始做一样的动作,久而久之让运动变得乏味,全身肌肉也会逐渐适应,不妨运动快要结束时添加新的动作,每个月调整一次。

4、利用碎片时间运动

不少减肥者上午运动大汗淋漓后,下午瘫软在沙发或床上,这样会降低基础代谢率。不妨利用好碎片时间运动,以走路替代坐公交车或开车,以爬楼梯替代乘坐电梯。

5、保持心情愉悦

研究发现:背负的压力大、每天晚上睡眠时间小于7个小时,那么就会刺激皮质醇分泌,促使脂肪在腰腹部堆积。皮质醇水平升高会增加饥饿感,使得人们更偏爱于高热量食物,进而导致减肥失败。应正确看待减肥平台期,保持心情愉悦和积极乐观心态,每天有足够睡眠。

6、给肌肉足够的恢复时间

经过力量训练后,肌肉组织可产生细小的撕裂,需足够的时间恢复。因此不妨交替着锻炼不一样部位的肌肉,若昨天锻炼胸肌,今天就要锻炼腿肌和臀肌。

7、拒绝喝酒

酒的热量比较高,一杯酒的热量高达300千卡,而且也会诱导人们暴饮暴食,所以减肥平台期拒绝喝酒。

温馨提示

减肥平台期不能通过节食的方式来降低体重,以免使得身体逐渐适应低热量,虽然能降低体重,但基础代谢率减慢,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体重就会反弹。减肥平台期应适当的更改运动项目,如跑步更改为跳绳或游泳;酌情增加运动时间,提高运动强度,这样能突破平台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百科 度过减肥平台期的方法 减肥

什么是减肥平台期?减肥平台期该如何度过?

减肥的朋友都会遇到体重不下降的困扰,不管是节食减肥还是运动减肥,前期减重效果都比较明显,一段时间后体重就不会持续下降或是下降不明显,这就……详细>>

为什么减肥会进入平台期?3招教你突破平台期

减肥人群都会经历减肥平台期,这是减肥人群最害怕的,身体为了能够维持基础代谢率,防止能量的消耗,把能量消耗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保护身体,防止体……详细>>

处于减肥平台期,很难瘦下来怎么办?教你4招平稳度过平台期!

相信很多减肥的人,都经历过体重下降到一定范围就很难再降的情况,这多半是遇到减肥平台期了。减肥平台期是指体重下降到一定数值后体重持续一段时……详细>>

减肥平台期怎么办?多方法击破减肥平台期

减肥平台期即减肥过程中连续两周以上出现体重不下降甚至有反弹趋势的阶段。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一现象的呢?又该怎样解决呢?详细>>

减肥平台期过不去容易放弃?教你3个小妙招来应对

减过肥的人都知道,在减肥的过程中经常会遇见一个时期,在这个时期内体重会保持不变,无论做出多么巨大的努力,丝毫没有变瘦的迹象。这个时期就是……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