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身上的4块肉最难减?掌握正确的运动方式,甩掉多余的肉!

2021-12-22 08:15:40      

减肥是众多女性挂在嘴边的话题,看到网络上减肥成功的例子是不是非常羡慕和敬佩,但自己不管怎么运动和节食仍然无法减肥成功。特别是腹部小肚腩、背部的肥肉、大腿内侧和大手臂内侧的赘肉难以消除,那怎样做才能减掉这几块难减的肉呢。

如何减掉身体上难减的肉?

1、腹部小肚腩

腹部肌肉起到带动和发力功能,活动频率非常低,活动幅度又小,再加上高油脂和高糖分饮食,长时间坐着不动,会使得太多脂肪堆积在腹部,所以难以减掉。此类人可以着重做卷腹运动,具体的方法是平躺在床上,膝盖稍微弯曲,双脚踏实,双手放在颈部后面,以最大限度向上弯曲躯干,在最高的地方紧缩腹肌,维持5秒钟左右且缓慢放下;也可以做俄罗斯转体,具体的方法是平躺,膝盖稍微弯曲,小腿稍微离开地面且保持不动,上半身抬起跟地面维持45度角,双手放在身体前相握且左侧转体,维持几秒钟,在转向另一侧。

2、大手臂内侧的拜拜肉

因为人体运动时以向上前屈为主,大手臂后侧的肱三头肌用的比较少,肌肉含量又低,所以大臂内侧的肉难以减掉。此类人走路时可以拿两个灌满的矿泉水瓶,摆开手臂快步走,尽最大限度使得上手臂前后侧都能得到锻炼。

3、大腿内侧

大腿内侧的肉跟大手臂肌群运动差不多,内侧肌肉群用的比较少,力量又薄弱,所以相对来说难以减掉。此类人可坚持做开合跳运动,具体的方法是站好,双腿向两侧做张开并拢的跳动,双腿张开跳的时候,双手臂从身体一侧画圈上举头顶击掌;也可以通过坐姿踢腿的方式来减掉大腿内侧的赘肉,首先端正坐在椅子上,弹力带一端固定在椅子腿上,另一端固定在大腿上,然后尽最大程度向外踢腿。

4、背部的厚肥肉

背部脂肪含量多,这是全身脂肪积累的体现,再加上全身运动量少,所以背部易出现赘肉。此类人可以坚持做扩胸运动,也可以选择俯卧撑来减掉背部肥肉。

温馨提示

除了通过运动来减肥瘦身外,还不能忽略饮食上的调理,应远离高脂肪和高糖分食物,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五谷杂粮,同时多喝水,保证每天的喝水量达到2000毫升以上。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掌握4点身上零赘肉

跑步减肥看起来简单,以为只是每天跑跑就能瘦,如果你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坚持跑步而身上的赘肉一点也没有减少,那你就得改变下你的跑步方法,下面……详细>>

运动减肥计划 甩掉多余厚脂肪

运动减肥计划,运动是很好的一种减肥方式,通过运动来减肥,既健康又能燃烧脂肪。但并不是运动量大减肥效果就好,要想通过运动来减肥,还要制定合……详细>>

过度运动并不能减肥?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减肥永远是女生永远不变的一个话题,特别是在节假日以后,很多女性都会为发胖的身材而担忧,减肥的道路上两条一条是以节食为主,另一条是利用运动……详细>>

有氧运动误区多 正确选择运动方式瘦身快

在练习有氧运动中,有一些我们原本以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可能并不科学,这些观念需要得到纠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有氧运动的误区有哪些。详细>>

运动误区以及正确运动减肥方法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可以减肥,但是有些人在运动的同时不注意小技巧,导致越减越肥,运动量加大的同时,也没有多大的效果,结果是人累了,赘肉却还……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