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想要减肥,有便秘可不行,这4个方法帮你调理便秘

2021-10-29 08:20:59      

便秘是减肥道路上的绊脚石,会给减肥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如果大便总是没办法顺利排出,就会堆积在结肠内部,时间久了就会让腹部突出,看上去更胖了。而且便秘会让肠道不畅通,肠道里的废物无法被顺利排出,会影响到减肥效率。

为什么减肥期间容易便秘?

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都有便秘的问题,每天都会为排便而发愁。之所以会有这样的难题,和三个原因有关。第1个原因就是喝水喝的太少,身体缺水,大便会变得干燥,就容易便秘。第2个原因是吃的太少,减肥过程中过度控制饮食,不仅会降低新陈代谢,还会便秘。第3个原因就是缺少膳食纤维,很多蔬菜当中都有膳食纤维,减肥过程中要多吃,如果缺乏膳食纤维,肠道蠕动就会减缓,就容易诱发便秘。

减肥期间便秘怎么办?

1、加强运动

运动能够促进肠道蠕动,而且运动也是减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想要调理便秘问题,不妨多做些有氧运动,多跑步、快走。不要总是坐在座位上不活动,不仅不会变瘦,还会被便秘纠缠。

2、多吃一些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

减肥过程中确实需要控制饮食,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一定要科学饮食。首先不能吃的太少,每顿饭吃八分饱或者七分饱左右就可以了。其次就是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让大便变得通畅。蔬菜、水果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再者就是粗粮,多吃一些。

3、培养规律的排便习惯

想要解决便秘问题,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是很重要的。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厕所,能够形成排便反射,能够解决便秘问题。减肥期间,每天早上起床之后或者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可以去厕所蹲一蹲,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4、积极治疗

有的时候人们是顽固性便秘,长期便秘对人的伤害是很大的,不仅仅是会危害减肥效率。如果自己没有办法调理好,便秘就要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服用药物来治疗。

便秘是减肥道路上的绊脚石,如果总是受到便秘的困扰,不仅会影响人的心情,还会影响减肥效率,最重要的是会影响人的健康。以上这4个方法可以帮助人们调理便秘,大便通畅,心情也会通畅,自然减肥也会更加顺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想减肥就要先治好便秘 4招帮你调理便秘问题

不少人在平时都会有便秘情况产生,而如果便秘长时间没有解决的话,那么就会给减肥的效果造成影响,而且粪便在身体中长期的堆积,还会让身体中毒素……详细>>

减肥期间容易饥饿怎么办?这几种方法打败饥饿感

在减肥的道路上我们必须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只有抵挡住了美食的诱惑,抗得住饥饿,才能够有效的达到减肥的目的,在减肥的道路上,总是感觉到饥……详细>>

想要减肥成功 这5个坏习惯要戒掉!

减肥这两个字虽然写起来简单,但是想要做到却特别难。往往有许多人每天都坚持减肥,但是却收效甚微,有时甚至会出现体重不断上涨的情况。之所以会……详细>>

想要减肥的人要远离这4种零食 当心越吃越肥!

我们每天所摄入食物能量、碳水化合物、脂肪等营养的多少,与减肥息息相关。如果一个人每天都摄入许多高热量的食物,那么即使坚持做运动,也很难达……详细>>

6款便秘食疗 帮你通便排毒又减肥

食疗治便秘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