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正文

减肥总是不成功,或是陷入了2大误区!要及时纠正

2021-10-21 08:15:29      

一个人如果在日常饮食上没有注意,长时间暴饮暴食,久坐不动,就很容易导致肥胖。眼看着身上所堆积的脂肪越来越多,所以就可能会丧失对生活的信心,为了能够拥有着更好的形象,所以人们都会选择减肥的方法,可是如果在减肥时存在一些误区,也会影响到减肥的效果。

减肥期间要避开哪些误区?

1、别人跑步自己就跑步

其实一开始准备减肥,建议不要选择跑步,这是因为体重基数比较大,在跑步时对于膝盖也会造成较大的压力。可是有一些人不管不顾,根本就不顾自己的身体是否可以承受,还是选择跑步在跑步之后感觉到膝盖发酸,还认为这是运动的好表现,殊不知这其实就是膝盖已经严重的疲劳。

2、盲目选择 Hiit

这其实就是高强度的一种间歇有氧运动,有不少人肥胖,可是却并不适合做这一类的运动。实际上一开始都会利用一些小工具来完成对应的操作,可是强度却没有办法满足减脂的需求强度,在达到需求之后,初学者又觉得没有办法承受。有一些人在坚持一节课之后就忍不住会选择呕吐,从此之后都不愿意再锻炼,认为锻炼非常的痛苦。

怎么样才能够有效促进减肥?

1、控制饮食

在减肥的时候控制日常的饮食是一个关键,为什么会出现肥胖,这和饮食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在减肥的过程中,就必须要严格的控制好热量的摄入,也需要严格减少高脂肪食物,高胆固醇食物。这些食物都会拥有着比较高的热量,在摄入之后就容易会导致肥胖加重,尽可能选择清淡的食物,可以有效促进消化。

2、积极运动

要想快速达到减肥的效果,也可以选择积极的运动,在减肥的过程中,建议每一天都应该保证足够的运动量,通过运动就可以有效消耗能量,也可以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在运动的过程中,糖类的脂肪也同样可以消耗掉,如此就能够拥有着较好的减肥效果。

3、规律睡眠

在减肥的时候也应该掌握规律性的睡眠,如果在减肥的时候经常性熬夜,这就可能会导致睡眠不足,随时都可能会有肥胖加重的现象。只有在充足睡眠的情况下,才可以有效促进正常的分泌,同样也可以有效帮助大家恢复好身材。

如今很多人都会减肥,只是在减肥的过程中也应该掌握好正确的方法。如果减肥的方法不正确进入到误区,就可能会影响到减肥的效果,甚至没有办法满足减脂肪的强度。为何有些人可以轻松的减肥?有一些人在减肥时没有办法发挥对应的效果,和上面的这些因素都有关系。所以要想有效促进减肥的作用,还是应该选择一个正确的方法。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促进减肥 减肥误区 减肥

减肥总是屡屡失败?看看是不是陷入了这4大误区!

减肥这件事是很多人的执念,大家对于自己的身材总是非常的不满意,总是觉得可以精益求精。正是因为对于减肥的狂热追求,人们很容易走入到一些误区……详细>>

这4大减肥误区不避开?难怪你减肥总是不成功

夏日炎炎,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迷人的身材而纷纷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很疑惑,自己采取各种减肥方法总是不能成功,其实如果存在减肥误区,易因为踏入……详细>>

为什么减肥总是不成功?减肥误区有哪些

生活中很多人都在减肥,这主要是因为现在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那很自然地肥胖不仅影响自己的外观,并且也是对健康还有很多潜在危机,肥胖会令高……详细>>

减肥为什么不成功?有可能是走入了误区!

减肥并不是一件理想化的事,很多我们想当然的设想,在实际减肥过程中并不会实现。如果我们把这些当做金科玉律,不但瘦不下来,还很容易伤害到我们……详细>>

减肥不成功因为方法不对 4大减肥误区让你瘦不了

现阶段通过运动来减肥已经逐步代替药物、手术等,并越来越被更多人所接受,下面为大家盘点下常见的运动减脂方式误区,避免大家越减越胖,有助于每……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