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期间吃这4种低热量食物有好处 增加饱腹感!

2021-06-03 08:10:08      

每一个追求美的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变得更加完美,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有不少对身材不满意的人,都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想要看到明显的减肥效果,除了要做适量的运动之外,还要合理的控制自己的饮食,经常吃一些既热量低又能够让人产生饱腹感的食物,就是很好的减肥方法,既可以降低食量,又能预防因为热量摄入过多而导致肥胖。

哪些食物对减肥有帮助呢?

1、玉米

玉米是粗粮的一种,而且口感也非常好,所以有不少人都喜欢吃玉米。玉米除了能够给人体提供许多营养成分之外,还能够降低卡路里的摄入,因为玉米的热量极低。除了这个优点之外,玉米还有一个对减肥人士很重要的优点,那就是很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这样一来人的食量就会有所降低,从而避免因为食量过大而导致肥胖的发生。

2、红薯

红薯也是一种不错的减肥食物,不但卡路里非常低,而且极易产生饱腹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人的食量。300克的红薯,里面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含量也只有0.6克而已,即使不刻意克制食量,用红薯代替米饭也不会导致肥胖的发生。

3、土豆

相比于玉米和红薯,土豆的热量并不算低,但因为土豆当中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非常丰富,所以食用之后也不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能够让人很长时间都有饱腹的感觉,从而降低人进食的欲望。在吃土豆的时候,烹饪方法一定要正确,最好不要采取煎炸和烘烤的方式,因为这两种方式会让土豆的热量增高。

4、豆类食物

红豆、黑豆和绿豆也都是不错的减肥食物,这些食物当中的热量比较低,而且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极其少。食用这些食物的时候,可以煮成汤,也可以熬成粥,煮熟之后直接食用也可以。

那些减肥比较困难的人,常常都是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食量。用一些热量低,而且又极其容易让人产生饱腹的食物,代替热量高的细粮,就可以有效预防,因为无法控制食量而导致的肥胖。除了以上几种食物极易让人产生饱腹感之外,黄瓜、燕麦也是两种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的食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热量的食物 食物 减肥

低热量南瓜减肥食谱 饱腹也能瘦身

南瓜热量低,不会增加人体负担。同时,它含有大量可以降低血糖,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成分,对瘦身帮助很大。另外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详细>>

低热量的食物有哪些?四种低热量食物

低热量的食物是帮助我们在减肥的道路上可以走的不那么辛苦的一种东西。那么低热量食物其实就是指那些脂肪含量低,但是却含有丰富水分的一些食物。……详细>>

这8种低热量食物能增强饱腹感,最适合减肥的人!

只要控制住饮食就是减肥成功的第1步,但对于禁不住美食诱惑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饱腹感强且热量低的食物,避免太多热量而增加体重。详细>>

低热量食物有哪些 14款低热量减肥食物

科学的减肥要依靠一些科学的数据,数据是最直接最直观的,能够直接告诉你今天食物的卡路里含量,而不盲目节食减肥。因此减肥的同时你知道哪些食物……详细>>

低热量食物帮助减肥 你吃过这些低热量食物吗

减肥不可节食,其实有时有些食物更能帮助减肥,那么生活中有哪些低热量食物能够帮助减肥呢?只要吃了这些再加上运动,保证你瘦成一条闪电,现在跟……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