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蛙泳减肥效果好?掌握这4个小技巧效果翻倍!

2021-04-03 08:10:56      

蛙泳是一种很好的减肥运动,长期坚持可以让人快速的瘦下来。虽然蛙泳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但是在做这项运动之前最好要了解,在采取这种形式游泳的时候应该注意的事项,只有对这项运动有了充分的了解,才不会在减肥期间受到意外的伤害。

蛙泳减肥之前需要注意什么?

1、要明白身体的健康情况

在进行蛙泳之前,要对自身的健康情况有很详细的了解,如果患有心脏病、肺结核、肝病或者肾病,那么最好不要进行蛙泳,之所以患有这些疾病的人不可以进行蛙泳这项运动,是因为蛙泳消耗的体力特别大,是平时的8倍,如果身体虚弱或者患有疾病,很有可能会出现危险。如果患有红眼病或者一些传染性的皮肤病也不要蛙泳,因为这样很有可能会传染给别人。

2、游泳之前要做热身运动

在进入泳池之前要事先做好热身运动,只有这样才不会因为突然的剧烈运动,让肌肉受损或者发生其他意外。做热身运动时,可以采取高抬腿或者蹲下起立这些方法。除此之外,刚刚吃完饭的时候最好也不要游泳,因为在这个时候游泳会影响消化,而且还会因为胃痉挛而产生呕吐。

3、空腹不可以蛙泳

蛙泳是一种消耗极大的运动,所以空腹是不可以进行蛙泳的,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进行蛙泳很有可能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这样一来人就有可能因为低血糖而头晕眼花或者肌肉痉挛。

4、要慢慢适应

在通过蛙泳进行减肥的时候,不要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一般游泳池里的温度要比人的体温低10℃左右,如果长期待在泳池当中,则很有可能会出现寒战的情况,一旦出现寒战,则表示人体失去的热量过多,在这个时候需要马上上岸,让自己的身体重新变暖和。如果一味急于求成,一直待在泳池当中,身体则会因为温度降低而出现问题,比较常见的情况有:心律紊乱或者神志不清等等。

蛙泳之所以成为很有效的减肥运动,是因为蛙泳是一种消耗极大的运动,一般一个小时就能够消耗530千卡的能量,另外在进行蛙泳这项运动的时候,腿部需要充分的展开和收缩,这样一来,不但腿部的力量能够增加许多,就连赘肉都会慢慢消失。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夏天减肥有技巧 掌握3个小技巧效果翻倍

到了夏天温度比较高,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而且身体机能活跃,能快速的消耗摄入的热量,防止转化成脂肪,所以在夏天是减肥的黄金时间段。详细>>

练瑜伽牢记这4个小技巧 减肥效果翻倍!

瑜伽是现在许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养生方式,这是因为瑜伽能够让人代谢的能力增强,从而有利于体内的废物和毒素排出。另外,坚持练瑜伽还可以让人的……详细>>

跳绳减肥效果好 掌握这4个跳绳技巧事半功倍

跳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同时减肥效果让你意想不到,选择不同的跳绳方式达到的效果也有不同的区别。通过跳绳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帮助分解脂肪,只……详细>>

运动减肥效果好?注意这3个方面效果翻倍!

很多人都希望在春天来临的时候能够好好减肥,这样一旦到了夏季就能够好好展示一下自己的身材了。但是减肥这个问题其实相对复杂,除了饮食以外,运……详细>>

如何通过走路来减肥?掌握这4个小技巧效果翻倍

走路属于最简单的运动方式,几乎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而且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的控制,只要选择正确的走路方式也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