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减肥的6个小妙招,牢记能让你轻松变瘦不反弹!

2020-05-13 06:09:05      

减肥成了现代的热点话题,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把减肥当成了一生的事业。减肥也不是很容易的事,即使经过多次失败的尝试也不一定能成功,只有坚持不懈,并且选择正确的方法,才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有哪些减肥的技巧呢?

1、放松心情,让生活变得有趣

由于压力显示会触发人体更多的饮食,尤其是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体重增加,因此请确保您有时间放松和放松。另外,许多有趣的活动(例如跳舞,远足和购物)已经是天然的卡路里消耗者,这是额外的奖励!

2、选择合理的饮食,坚持好的饮食习惯

减肥的关键之一就是吃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避免以后因饥饿而进食高热量食物,从而不利于减肥。红薯是一种对减肥非常有帮助的食物。红薯含有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除饥饿和食糖的渴望。红薯还能提供足够的维生素A,有助于增加体内脂调节激素脂联素的水平,并且血糖指数相对较低。坚果,牛油果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消除腹部脂肪。要注意这些食物都是营养食品,但这并不意味着不含卡路里,仍然需要注意进食的量。

如果想减肥,不吃早餐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营养丰富的早餐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并有助于体重下降。选择高蛋白,富含膳食的纤维早餐,可以让人精力充沛。

3、自己做饭

偶尔外出用餐是不错的选择,但不要经常这样做。外面的食物为了口味一般都高盐高油,很容易导致体重增加。自己做饭可以选择健康的食材,还可以控制量。

4、体重即使减轻,也要防止反弹

减肥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改变,除非实现自己的目标,否则不要做不利于减肥的事情。一旦恢复了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体重就会迅速增加,可以偶尔给自己放纵的空间,但要确保适度。

5、有氧运动是关键

为了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减掉卡路里,每周进行至少3小时的有氧运动。而剧烈运动会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并燃烧掉更多的脂肪。可以尝试的一些有氧运动包括跑步和骑自行车。

6、勤喝水

除了保持水分外,经常喝水还可以帮助减轻体重。喝水和吃含有大量水分的食物会加快新陈代谢并降低对碳酸饮料和其他垃圾食品的渴望。

辛苦了一天之后,很容易找个借口而不去运动,但是减肥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坚持下去,总会有收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妙招 减肥的方法 减肥

掌握6个减肥小妙招 让你健康瘦身不反弹

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减肥的行列当中来了,减肥渐渐成为了一种生活姿态。想要把减肥当成一种生活方式,让自己瘦下来,减肥小妙招当然少不得。详细>>

想要减肥不反弹 送你4个小妙招

在这个露肉的季节,不少人都在进行减肥计划。很多人在减肥时经常会以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然而减肥成功后反弹的几率会大大上升。体重反弹几乎成为了……详细>>

怎么样减肥不反弹 五大减肥妙招帮你轻松减肥

冬季怎样快速减肥不反弹?这样就需要使用快速减肥不反弹的方法,比如饮食注意均衡营养、吃低热量的食物、多进行运动锻炼、少吃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详细>>

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 让你轻松减肥不反弹

众所周知如果想要减肥成功的话需要控制饮食,同时配合科学规律运动,这样能帮助脂肪的分解,最终达到了瘦身的功效。但是对于吃货来说却控制不住食……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6招帮你轻松减肥不反弹

很多人都知道减肥要靠运动和饮食,但是真正坚持下来的减肥成功的并不多,有没有快速减肥的方法呢?其实只需依照“三三三”的原则便可轻松达到瘦身……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