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后瘦身不要急 注意这几个雷区千万不要踩

2019-12-04 06:18:45      

相信每一个女性最害怕的就是生产后身材发胖走样,为了能够产后快速的恢复以前的体重,所以会盲目的瘦身减肥,错误的方式有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

产后瘦身的雷区有哪些?

雷区一、带上束缚带能帮助减肥

部分女性生完孩子之后立马穿上束缚带,认为可达到瘦身的效果,其实对瘦身没有任何的作用。束缚带只是保护腹部的伤口,促进伤口的愈合。若使用束缚带不当的话有可能对身体带来损伤。

雷区二、产后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

产后部分女性会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但是生完孩子后身体必须有充足的营养来帮助身体恢复。若是盲目节食的话会降低乳汁的分泌,同时影响了子宫复原。生完孩子后可以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比较丰富的肉类鱼类奶类等,控制热量和脂肪的摄入。不妨每天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柠檬水,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缓解了便秘问题。若不喜欢做剧烈运动的话,可以做做家务来瘦身,也可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散步,平时要端正好坐姿和站姿。每次洗澡的时候对腹部进行按摩,能加快腹部脂肪燃烧。

雷区三、哺乳和减肥不可兼得

其实通过母乳喂养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母乳喂养能促进基础代谢率,帮助燃烧体内的脂肪。但是不能大量喝过于油腻的鱼汤鸡汤或者猪蹄汤,这样会引起营养过剩,多余的能量转化成脂肪囤积起来,从而引起身体肥胖。哺乳期均衡饮食,多喝水即可,不能吃的过于油腻,以免发生肚奶。

雷区四、减肥瘦身越早越好

部分产妇认为瘦身应该趁早,其实这是认识上的错误。一般产后6个月是恢复生产的黄金期。顺产的女性产后两个月左右就可以进行瘦身计划,剖腹产女性需要等到三个月伤口愈合之后再瘦身。

温馨提示

生完孩子后要合理的搭配饮食,以免让营养过剩而导致脂肪堆积,尽量采取母乳喂养来帮助身体的恢复。生完孩子后骨盆肌肉以及腹壁肌肉变得松弛,影响了子宫复原,产后应该针对性的进行运动,不仅能促进肌肉的弹力和张力,同时也加快了新陈代谢速度。尽量少吃肥肉以及甜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的误区 产后瘦身 瘦身

想要减肥成功,这几个减肥谣言千万不要相信!

生活中有很多体型偏胖的人,都希望通过减肥来帮助自己维持身材,也就会采取一些减肥措施,但大多数人在采取减肥措施的时候都是盲目寻找一些方法,……详细>>

明星产后瘦身有妙招 3大辣妈传授产后瘦身秘籍

近两年来众女星们是扎堆生孩子,而且生完孩子后星妈们是一个比一个瘦的快,让很多女生羡慕之余也非常的嫉妒,那到底明星是如何产后减肥瘦身的呢?……详细>>

大S产后身材仍丰腴 2大产后瘦身妙招快速变辣妈

近日,大S与老公汪小菲为女儿汪希玥举行百日宴。虽然大S已经产女三个多月,可是宴会上的她身材仍显丰腴,臃肿。看来,不管是明星妈妈,还是生活……详细>>

产后瘦身一点也不难!明星辣妈有高招

娱乐圈的各个女明星长期都维持着童颜和性感的身材,即使是生产后出现在人们眼前身材仍然是火辣依旧。如果要想像这些女明星们一样,在产后也能拥有……详细>>

减肥达人推荐产后瘦身汤 薄荷口香糖助你产后减肥

产后瘦身是很多妈妈都在想的,但是除了减肥之外,保证营养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母乳需要营养来源,而你的身体在恢复期也需要营养,减肥达人推荐产后……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