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腰部赘肉太多怎么办?这些方法教你瘦出小蛮腰

2019-10-18 06:09:07      

减肥是每个女生的人生任务,局部肥胖的人或者减肥的方法更要有针对性,那么腰部赘肉多的人该如何正确有效减肥呢?怎么样才能瘦出小蛮腰?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调整坐姿

上班族、学生、家庭妇女等人群,每天长时间坐在椅子上,再加上不良的坐姿习惯,弓背、含胸都会让赘肉堆积在腰部,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难看的“救生圈”。调整坐姿,可正确使用有调整脊椎作用的靠垫,能很好的支撑在背部的几个支点,让后背挺直从而减少后腰上两侧赘肉的生成。

2、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健身运动,能锻炼上半身的肌肉,主要是在腰腹部发力,对于锻炼腰部来说很有好处哦!仰卧起坐在家里也可以进行,双手抱在脑后平躺下来,随后用腰部的力量让上半身抬起,同时要注意双腿不能弯曲,一定要保持双腿打平!每天坚持做仰卧起坐,每次练习二十分钟以上,不仅能瘦腰,或许还能锻炼出马甲线哦!

3、学会跳舞

对于大多数女孩子来说,跳舞不仅有乐趣,还能增加在异性面前的吸引力。舞蹈的锻炼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如果能够沉迷其中的话,不仅仅可以收获纤细的腰围,还能获得快乐和成就感。也可以说是发现自己人生的另一个新大陆了吧。

4、均衡饮食

运动后,不宜立即饮食,饮食也不宜吃太多。在食材方面大家可以选择偏谷物类一点的食物,以谷类为主的膳食模式既可提供充足的能量,又可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平常我们也可以多吃水果,既可以达到果腹的效果,还可以摄取水果中可以滋养皮肤的微量营养元素。

5、转呼啦圈

转呼啦圈也能起到很好的瘦腰作用,主要就是锻炼腰腹部的肌肉哦。转呼啦圈在日常生活中也十分常见,自己在家里也可以进行,能起到很好的瘦腰以及去除腰部赘肉的效果。每天坚持转呼啦圈二十分钟以上,相信过段时间就能看到效果啦!

6、俯卧抬肩运动

俯卧在床上把双臂向前伸直开来,慢慢把上身抬起来到最高点再微微抬头,随后慢慢降低到开始时的姿态。保持腹部和腹部以下一定要紧贴床上,别用太大力气,重复这组动作十次。小tips:这个动作很像瑜伽姿势,如果双臂向前伸直感觉比较难做,可以用两臂支撑身体的两边和肩平齐。

7、有氧运动

比较普遍的有氧运动有慢跑、游泳、骑自行车。有氧运动的运动强度不大,相比较一些其它的运动来说,更加容易坚持下来。想象一下,经过一天学习或工作,我们的头脑已经超负荷了,晚饭后穿上自己的运动鞋,换上一条舒服的运动裤,在马路边慢跑半个小时,不仅可以观赏美丽的夜色,更重要的是在愉悦的心情下锻炼了自己的身体,久而久之,腰也就瘦下来了。是不是一举两得呢?

8、保持愉快的心情

有研究表明,吃饭时的好心情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增加消化液的分泌。由此可见,心情好,消化也好。愉快的心情除了可以促进消化之外,还有美容养颜,释放压力,增加自身魅力的作用。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笑一个。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局部减肥 减肥方法 腰部赘肉

腰部赘肉怎么瘦 这些方法教你瘦出小蛮腰

瑜伽能健体瘦身,还能修身养性,通过燃烧局部脂肪,达到减肥目的,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效果,腰部赘肉究竟怎么瘦,这些瑜伽减肥方法让你轻轻松松秀……详细>>

腰上赘肉太多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你瘦出小蛮腰

腰上赘肉太多看着就十分糟心。想赶走腰腹部的多余脂肪,除了要注意均衡饮食外,还要适当配合运动来帮助瘦腰。那么究竟什么运动可以帮助瘦腰呢?下……详细>>

腰部赘肉太多怎么办 运动饮食双管齐下

腰部赘肉太多怎么瘦下来,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瘦小腹?其实适当的运动加饮食结合就可以有效瘦身,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腰部赘肉怎么减 这些方法让你甩掉赘肉拥有小蛮腰

许多女生由于长时间坐在办公室,缺乏运动,很容易堆积脂肪在腹部的位置,而且下班后也很疲惫不想去运动,从而导致腰部赘肉横生,那么究竟如何减掉……详细>>

腰部赘肉太多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有效瘦腰

腰部赘肉太多怎么办?很多人都觉得自己腰部两侧太多赘肉,那么究竟该怎么瘦下来呢?下面为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法吧。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