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为什么坚持运动却不瘦?5大原因挡住了你的减肥路

2019-04-04 09:00:10      

运动是最健康最绿色而且安全的减肥方法,只有选择正确的运动方式才能够达到减肥瘦身目的,部分人群天天坚持运动却没有看到效果,可能和5大因素有关。

为什么坚持运动却不瘦?

1、运动时没有控制好饮食

在运动时身体消耗的热量很少,慢跑5公里才能消耗200卡左右的热量,其实只要吃两个水果就能把热量补回来。部分人群暴饮暴食之后,希望通过运动的方式快速的把热量消耗掉,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就是因为运动消耗的热量比吃进去的热量还要低才导致减肥不成功。

2、运动的时间太短

部分人认为只要适当的进行运动,就能够消耗体内的热量。其实不然,在刚开始运动的时候,只是消耗体内的糖原,并不是脂肪,必须要运动30分钟之后才能够燃烧脂肪,最终达到了减肥的效果。

3、运动后不吃任何的食物

大部分人认为如果运动之后吃东西的话,会增加食物的热量,那么前期做的运动就功亏一篑了。并且,运动后也需要适当的补充蛋白质,以此来帮助肌肉的修复以及再生,而且此阶段所补充的蛋白质并不会转化成脂肪在身体中堆积,可以提高肌肉率,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运动完成之后不妨吃一块鸡胸肉或者低脂牛奶。

4、运动完成之后大量的喝运动型的饮料

运动时会大量的排汗和运动饮料能够补充电解质以及水分,但是大部分运动饮料里面含糖量特别的高,如果喝太多的话会增加身体中的热量,降低了运动减肥的目的,尽量要选择无糖的白开水。

5、一味的追求运动

通过规律运动把体内多余的热量代谢出去,只是单纯的追求运动来减肥而不控制饮食是无法达到减肥效果的,尤其是摄取的反式脂肪酸,不能通过运用的方式代谢体外。

温馨提示

只有选择正确科学的运动方式,才能够让减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要走进运动减肥的弯路。并且,减肥过程中还需要控制饮食,学会搭配饮食,多为身体补充优质蛋白质,比如瘦牛肉或者奶类等来帮助燃烧脂肪,促进了肌肉生长,另外要保持规律的作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不成功的原因 运动减肥 减肥

为什么运动了却不瘦?或许你犯了这5个错

减肥是漫长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要通过控制饮食以及有氧运动,但是一部分人群即使天天做运动也看不到体重下降,有可能和运动方式错误有……详细>>

为什么运动能减肥?帮你来揭秘其真相

众所周知运动可减肥,但是有很多人并不真正的理解,为什么运动能减肥,运动不仅仅能消耗热量,同时能也能调节神经及内分泌。详细>>

为什么运动减肥反而反弹了?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部分肥胖人群每天都在辛辛苦苦的运动,但是运动坚持一个月左右,非但没有降低体重,反而越减越肥,这样挫败了他们的自信心。详细>>

揭秘你运动减肥永远失败的原因

运动减肥是女性又爱又恨的一种减肥方法。恨是除了因为它很辛苦之外,也是因为它很难奏效。下面为你揭开你运动减肥总是失败的真正内幕。详细>>

坚持运动却瘦不下来? 勿陷入6个运动减肥误区

运动减肥是最辛苦,但是却也是见效最快减肥方法,如果你的运动不正确,陷入到了运动减肥的误区中,那么你的运动将会是白费功夫,以下就要为大家揭……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