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运动减肥平台期怎么办?送你4招来轻松应对

2019-09-28 06:03:09      

几乎所有的人群在运动减肥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个月左右的减肥平台,也就是说当体重下降到一定数值的时候,继续运动已经不能让体重下降了,此时人们就会半途而废。

运动减肥平台期怎么办?

1、适当的增加运动量

只要人们长时间保持同样的运动量就会让身体慢慢的适应,热量消耗也会下降,从而进入了减肥平台期,此时可以适当的增加运动量,比如以前每天只运动40分钟,现在可以增加到60或者70分钟以上,这样能帮助度过减肥平台期,但是一定要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不能一下子增加运动量,以免超过身体负荷。

2、及时改变运动方式

进入减肥平台期后应该尝试改变运动的方式,不能盲目的选择一种运动,比如以前习惯骑自行车或者跑步,现在可以尝试着游泳跳绳等,只有改变运动方式才能够防止身体处于僵硬平衡状态,从而突破减肥平台期。

3、降低对食物的摄入

运动减肥的时候人们的热量摄入增多,从而引起运动减肥没有效果,此时应该降低食物热量的摄入,避免吃高热量以及高糖分的食物。以前只是通过有氧运动消耗热量燃烧脂肪的话,在平台期可以选择无氧运动,比如做仰卧起坐、俯卧撑等,经过了30分钟的力量训练之后,然后再进行35分钟的有氧运动,这样能够增强燃烧脂肪的效果,从而突破了平台期。

4、要调整好饮食结构

不能一味的只吃蔬菜水果来帮助减肥,长时间下去可能会导致减肥效果停滞不前,因为身体里面并没有足够的蛋白质来帮助分解脂肪。在减肥平台期可以尝试着调整饮食结构,若是以前只吃蔬菜水果的话,可以选择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虾类鸡鸭鱼肉以及蛋类等,也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玉米大豆以及黄瓜芹菜。

温馨提示

减肥一般会遇见平台期,此时不能半途而废,一般只维持两个星期左右,只有度过平台期,那么体重会继续下降。另外要及时调整好运动减肥方案,或者改变运动方式或者增加运动量。在运动减肥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吃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控制脂肪的摄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平台期的应对方法 运动减肥 减肥

减肥遇到平台期该怎么办?教你4招轻松解决!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很多爱美人士都加入了减肥的大军中。但是明明自己吃的很少,也有坚持运动,体重就是持续不下降,这说明你很可能到达了减肥平……详细>>

运动减肥很辛苦?送你5个简单的运动方法轻松减肥

可以说运动是最健康绿色的减肥方式,科学规范的运动能塑造身体曲线,同时让人们拥有完美的身材,但是要掌握正确的减肥运动才能够达到一定的减肥效……详细>>

处于减肥平台期,很难瘦下来怎么办?教你4招平稳度过平台期!

相信很多减肥的人,都经历过体重下降到一定范围就很难再降的情况,这多半是遇到减肥平台期了。减肥平台期是指体重下降到一定数值后体重持续一段时……详细>>

9个运动减肥技巧 轻松享受美丽

坚持运动减肥会让我们快速恢复苗条的身材,但是很多人坚持不下来,这就导致减肥效果反弹或者是减肥失败,今天我们的小编教你一些关于运动减肥技巧……详细>>

如何度过运动减肥平台期 坚持锻练有窍门

你做好准备了么,让减肥运动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享受远比忍受要幸福得多,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往往徘徊在坚持与放弃之间,怎样看克服这样的心理呢……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