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厌食症能减轻体重?易造成的5大健康危害

2019-06-06 08:43:20      

厌食症会降低体重,但其负面效果会比这多,厌食症会使身体缺乏足够的营养和能量,整个身体放慢了它的功能,甚至影响了身体的发育和正常运行。了解厌食症和治疗厌食症才能让身体保持健康,让生活回到正轨。

厌食症能减轻体重?但造成的5大健康危害太可怕!

1、心脏受损

健康的饮食可以为心脏提供重要的营养,如镁,钙和钾,心脏需要这些物质以正常的工作。营养素有助于保持心肌强壮,心脏问题是厌食症患者死亡的最常见原因,这种饮食失调会导致心脏跳得太快或太慢,也可能导致心力衰竭。

2、不健康的骨骼

厌食症会导致骨骼变弱,这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症,这通常是因为厌食引起的应激激素增加,以及女性和男性睾酮激素雌激素水平低。饮食摄入不足的钙也会导致骨密度下降,体重越低,骨质流失越多,而且患有厌食症的女孩在重要的成长期内不会形成强壮的骨骼,骨骼健康的变化往往无法逆转。

3、生殖健康的变化

雌激素变化会影响女性的月经,导致期间可能完全停止。厌食的女性可能难以怀孕,在体重不足的情况下怀孕的女性也有较大的流产风险。怀孕后,她们可能比其他人更容易发生产后抑郁症。此外,患有厌食症女性的婴儿出生时可能有先天缺陷或体重低于正常。

4、皮肤,头发和牙齿的变化

没有通过食物获得足够的营养可能导致牙齿问题,一些患有厌食症的人会掉光所有头发,对于其他人来说,头发会变得稀薄和无光泽。由于厌食症,皮肤也会变得非常干燥。

5、血细胞减少

患有厌食症的人通常患有贫血症,身体没有足够红细胞的时候,这会人感觉很累。极端的厌食症导致身体产生的红细胞比平时少,这可能非常危险,甚至是致命的。由于厌食,白细胞的产生也可能下降,由于白细胞会抵抗感染,没有足够的这些细胞使身体更容易感染病毒。

没有足够的营养素在很多方面影响神经系统,厌食症可以损害手脚的神经,这会让人感到手脚冰冷,它还会在这些区域引起麻木。神经性厌食症的一些影响,甚至神经系统的改变,可以通过治疗逆转,像其他疾病一样,治疗越早开始就越有效。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厌食症的健康危害 厌食症的危害 厌食症

长期减肥节食易导致厌食症 厌食症如何治疗?

现代女性认为胖代表着不健康、不美,而瘦就有精神、有魅力,因此为了追求苗条身材,很多女性非常注意饮食和体重。注意饮食和控制体重无可厚非,但……详细>>

小伙子为减肥患上厌食症 暴瘦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肥胖的危害越来越为人熟知,于是很多肥胖的人士都走上了减肥的道路,但是减肥的时候很多人都没有采取正确的方法,不仅减肥反弹快,还造成了营养不……详细>>

女孩盲目节食减肥 患神经性厌食症

“身高1.62米、体重34公斤,重度营养不良……”今年22岁的何敏(化名)病历上写着这样的数字。体重不到40公斤的患者还有好几例,以高中……详细>>

网曝郑爽现身医院因厌食症 专家详解暴瘦两大危害

18日中午,有知名博主爆料,郑爽现身北京某家医院做心理咨询,似乎与厌食症有关。而在曝光的照片中,女子身形单薄,戴粉色帽子与口罩,确与郑爽……详细>>

减肥减出厌食症怎么办?

厌食症,又称神经性厌食(anorexia nervosa)是一种多见于青少年女性的进食行为异常,特征为故意限制饮食,使体重降至明显低于正……详细>>

  • 李欣

  • 杨志敏

  • 马丽庄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