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想要成功减肥 就先让胃减肥瘦身

2019-02-17 07:35:34      

肥胖往往是因为吃得多消耗得少,导致了摄入的热量远大于身体所需的热量,导致脂肪堆积,最终形成了肥胖。所以减肥药管住嘴迈开腿,管住嘴很重要,因为这样能把胃先变小,才能好好地进行减肥。

那么应该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胃“瘦身”呢?

1、吃饭只吃七分饱

其实吃饭的是后吃七分饱就足够了,吃进去的是物的量所带有的能量是足够我们的身体所需要的。如果吃饭吃太饱,或者是把自己吃得直不起腰来才放下手中的筷子。吃太撑会给胃部造成压力,经常吃撑,就会导致我们的胃部被撑大,胃被撑大了,就会导致我们的适量越来越大。这样不了会伤到我们的胃部,还会使我们的身体里有大量的卡路里积累,最终导致脂肪堆积,使我们越来越胖。而吃七分饱,能够帮助我们的胃部慢慢地缩小,会到正常的尺寸,从而减少饭量。所以七分饱对减肥来说是很重要的。

2、吃饭细嚼慢咽

吃饭的时候应该要细嚼慢咽,这样才能吃得少,易消化,更能够把握吃饭是否已近到达7分饱。如果吃饭的时候狼吞虎咽的,一碗饭三五下就吃进肚子里,菜还没偿到味道就吞了这种吃饭方式是很伤胃的,加重了肠胃的负担。狼吞虎咽地吃饭,往往就会无意识地吃了很多饭菜,撑大了胃。细嚼慢咽地吃饭不仅能够使唾液酶充分分解淀粉,减轻胃部的负担,有助于消化,还能够减少食量,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3、吃水果蔬菜

在减肥的时候,最好选择适当地吃一些水果蔬菜,在吃饭的时候,搭配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吃水果可以个我们带来饱腹感,且不用担心长胖,这样我们无意识地就会减少饭菜进食的量,减轻胃部的负担,以免撑大胃。蔬菜则能够提供植物纤维,帮助促进肠道蠕动,加快消化,还能带走肠道内的脂肪,帮助减肥。

4、荤素搭配

减肥的人很多都是不吃肉的,光吃素。虽然肉类的脂肪含量很高,不利于减肥,但是减肥应该要荤素搭配,才能够保证补给我们身体所需的营养。减肥的时候也要少量进食肉类,选择一些脂肪含量低的肉,就可以了。

减肥应该从管住嘴巴开始,不要吃太撑,也不要吃太快。减肥要控制食量,最好是先让自己的胃“瘦下来”,胃小了才能更好地控制饭量,达到减肥的效果,也能够很好地保护胃部,以免出现肠胃疾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技巧 减肥方法 减肥

减肥瘦身 节食减肥需谨慎

很多人一味的追求瘦,往往都是用一些极端的方法,例如节食减肥等,但是这些极端的方法总是会损害身体健康的。详细>>

流食减肥法详解 减肥瘦身不失营养

现在很多女生都用流质食物瘦身法,要么只喝米粥、喝牛奶,要么只喝蔬菜汤和果汁。吃流质食物能保证人体所需的营养吗?这类减肥方法有效吗?详细>>

健康又营养的减肥瘦身食谱

是不是每天都在算计着你摄入的热量?是不是看着喜爱的餐点却而止步?我们唯有的目标莫过于减肥。现在不用那么辛苦了,小编给大家推荐这个融合了……详细>>

减肥瘦身最佳零食排行榜

零食分成三个等级,按“可经常食用”、“适当食用”和“限制食用”三个级别来推荐,为什么要这么分,哪些零食可以经常食用,哪些零食又被限制了呢……详细>>

懒人减肥瘦身看过来

对付赘肉是全天下女人同仇敌忾的一场战役!运动太辛苦;节食让生活太无趣;耗用太多时间,现在谁不是大忙人呀;而又要瘦得飞速,也只有懒人减肥法……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