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适当“挨饿”不光能减轻体重 竟然还能舒缓情绪

2018-12-03 08:52:58      

时下有不少人都觉得适当的挨饿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而且还能起到减肥的效果,而对于这种说法的具体解释,我们在下文中为您做了具体的介绍,希望能给您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适当“挨饿”不光能减轻体重,竟然还能舒缓情绪

1、可以减轻体重

如果你每天坚持两天断食的话,那么就能让肥胖的体重得到降低,而且还能有效的减少体脂率,而不少男人在进行一周的科学合理饮食就能让体重降低五到七公斤左右,而女人会降低三到五公斤左右。

2、能够舒缓不良的情绪

有研究发现,有五十二例的慢性疼痛的病人中,在经过两周的断食治疗之后,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抑郁,焦虑程度都得到了缓解,所以说断食不光能够让体重得到缓解,而且还能让人不良的情绪得到缓解,所以如果你平时情绪不是很好的话,就可以通过断食的方式进行改善。

3、减少患癌的风险

通过轻微断食的方式是有利于减少身体中氧化应激水平的,而这种成分的水平和糖尿病,心脏病,癌症等疾病的发生和发展都是有很大的联系的,所以说断食还能减少患癌的风险的。所以你可以通过断食的方式来进行预防。

4、让血液运转得到促进

有研究发现,轻断食的方式对于血液的运转时有促进效果的,这对于增加全身组织的血氧供应是能起到理想的效果的,轻微断食对人体健康来说是很有利的,但是你不要断食时间太长了,不然就会给健康造成影响的。

5、起到控制血糖的效果

轻断食的方式是一种安全的饮食干预方式,对于空腹血糖和餐后的血糖水平可以起到明显的改善效果。而且它还能降低“坏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水平,不会给好的胆固醇水平造成影响。

6、预防老年痴呆产生

在平时如果你能每周坚持进行两天的轻断食,那么热量的摄入就能得到控制,而且会给人体的大脑产生积极的影响,从而可以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适当的挨饿对身体带来的好处都有什么了吧,其实适当的让身体挨饿不光能起到减肥效果,而且还能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在平时你也可以同这个方式来维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当节食的减肥效果 节食 减肥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经常揉肚子能减肥吗?不光能减肥还能预防疾病

肚子上的脂肪是最令人们苦恼的一件事,这个位置的脂肪不光会让人在穿衣服的时候显得十分的难看,而且还会给人一种怀孕的感觉,但其实如果你想要改……详细>>

服用减肥药体重不减反增 减肥不能依赖药物

近日,江苏一市民在网上购买减肥药,服用过后发现自己的体重不仅没有减轻,反而还增加了。该市民将减肥药送检之后,发现是假药,随之报警。警方找……详细>>

注意,节食既不能减肥,还会带来这么多的健康隐患!

节食减肥简单粗暴,能快速达到减肥目的。但节食的话会引起营养不良,导致体内严重缺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降低身体能量,容易诱发多种问题。详细>>

节食减肥效果真的好吗? 怎么进食才不会发胖?

减肥基本上是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挂在嘴边的话题,特别是对于一些比较肥胖的女性朋友们来说,都希望可以用快捷的方法让自己迅速变成苗条淑女。每个……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