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饭后散步减肥有效吗?饭后3种运动可以帮忙减肥

2018-10-31 09:06:22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减肥最绿色最安全的方式,有一部分人群吃完饭之后会采取散步的方式来减肥,散步简单易行,而且有利于胃肠道蠕动,加快食物消化,饭后散步减肥的小技巧有哪些。

饭后散步减肥的小技巧有哪些?

1、讲究走路的速度

使用散步方式来减肥,速度是非常关键的,每天至少要有四公里行走路程,尽量是12分钟走1.5公里。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够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

2、晚饭后两个小时瘦身最快

其实行走是随时随地不受到任何环境限制而进行的,并不是每个时间段散步都可以减肥,对于减肥人群来说吃完饭两个小时之后散步是最好的,因为此时脂肪量已经增加到了最大,行走容易减掉脂肪。

3、要保持总时间量的不变

在时间允许的条件下,可以1个小时的集中行走分散,在各个零散的时间里面进行,但是一定要保持散步的总时间量不能变。每次行驶的距离要在5到10公里,但是也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走路时速度越快越好,但是也要量力而行,要根据自身体质来提高走路的速度以及路程。

饭后做哪些运动可以减肥?

1、转呼啦圈

呼啦圈减肥的效果是非常方便的,主要是瘦腰部和腹部肥肉。其实转呼啦圈是一种有氧运动,运动强度不是很大,若是想达到满意的减肥效果,每次转呼啦圈至少要达到半个小时以上,这样减肥效果会更好。

2、减肥操

有一部分人饭后不敢运动,担心会对胃部造成负担,可以饭后两个小时之后进行运动,此时是减肥最佳时期。可以选择跳广场舞或者减肥操,也可以根据自身体质来跳郑多燕减肥操,但是不能做剧烈运动。

3、慢跑

慢跑可以更好的消耗饭后血糖,防止脂肪在身体中的集聚。慢跑能够快速的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同时也可以提高心肺能力,保护心脏。慢跑属于剧烈运动,至少要达到30分钟的时间来锻炼,吃完饭后不能马上跑步,不然会增加胃肠的负担。吃完饭要散步半个小时,然后再跑40分钟。

温馨提示

只有选择正确的运动方式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运动项目,千万不能强迫自己,另外也要控制饮食,晚饭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以清淡为主,吃七分饱即可,睡觉前三个小时之内不能吃任何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减肥的运动 减肥 饭后散步

饭后30分钟运动减肥最给力

运动减肥是一种很有效的减肥方法,但是,并不是什么时候运动都可以减肥的,有时候运动时间不当反而会越减越肥,那么,什么时候运动最减肥呢?小编……详细>>

饭后运动有3大危害 揭运动减肥最佳时间

饭后运动害处多。从健康角度讲,会刺激肠胃,使血流分配紊乱;从减肥的角度讲,也会影响运动效果,抑制脂肪分解,减肥效果不明显。那么,什么时间……详细>>

饭后做减肥运动很要命

首先是饭后的一段时间应避免运动。因为饭后运动会:详细>>

吃饭囤积脂肪? 饭后7个方法减肥

我们可能都有这样的时候,美食当前总是受不了诱惑,而大吃特吃完了后,就会后悔,吃这么多,又要长肉肉了。那么饭后要怎么减肥好呢?详细>>

饭后多久可以运动?饭后运动要注意什么?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是一句古老名言,祖辈们流传下来的经验:饭后散步有益于身心健康。然而祖辈们的经验就一定对吗?饭后百步走,活到九……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