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哪些食物会影响减肥效果?减肥应吃常哪些食物?

2018-09-14 10:26:24      

70%的人群肥胖主要是因为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是引起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总是吃一些高热量、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就会在身体里面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身体中,慢慢的导致身体肥胖。

哪些食物会影响减肥效果?

1、方便面和冰激凌

大部分的方便面都是属于油炸的,不仅热量高而且没有任何的营养,里面的调料含钠量很高,会让身体水肿,同时也会含有一定的防腐剂。冰激凌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油脂,吃了太多的话会升高血脂和血糖,长期下去也会引发营养的缺乏症,影响了肠胃道的吸收和消化能力。

2、香肠和薯条

香肠主要是由皮下脂肪、猪油、肉皮制作而成的,热量会超标,里面含有大量的防腐剂,会增加肝脏的排毒压力,另外肉松、热狗、香肠里的食物也不能吃。薯条主要是通过高危油炸,里面会含有过量的丙烯酰胺对人体有害。同时一些威化饼干也不能吃,因为里面含有的奶油脂肪量非常的高,三块巧克力威化饼的热量,就会达到200卡路里。

减肥应吃常哪些食物?

1、南瓜粥

南瓜粥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即使在睡觉之前吃南瓜粥也不会导致身体发胖,而且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胶和膳食纤维,不仅可以给人的胃部有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可以把胃肠道里面的代谢产物以及致癌物质亚硝酸吸附积聚,通过排便的方式把这些毒素排出体外,南瓜里面也含有独特的一种微量元素钴,可以保护我们的心脏。

2、菠菜

菠菜的热量是非常低的,每100克的菠菜里面所含有的热量只有20大卡,不过里面含有的铁质以及维生素a非常的丰富。如果感觉到晚上饿的话,可以选择水煮菠菜或者菠菜沙拉,也可以把菠菜直接洗干净生吃,尽量不要把菠菜过度的烹煮,不然会把里面的营养全部流失掉。

3、豆类

生活中常见的黑豆、绿豆、红豆,减肥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但是脂肪量非常的低。如果晚上感觉饿的话,可以选择喝一杯豆浆,尽量不要添加任何的糖分。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吃一些容易引起身体发胖的食物,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吃得太饱,只要去吃七分饱即可,虽然喝水有利于减肥,但是也不能大量的喝,每天保证3000毫升即可,不然会引起身体的水肿,吃完饭之后不能立马躺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功效的食物 影响减肥的食物 减肥

晚上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肥?这些食物减肥效果好

大部分的身体肥胖是不正确饮食导致的,如果想要减肥必须要合理的控制饮食,尤其是晚餐,如果晚餐暴饮暴食的话做任何的剧烈运动都无法成功减肥。详细>>

哪些食物有减肥功效? 减肥可常吃这几种食物

现在减肥都比较提倡吃新鲜的蔬菜,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营养,而且又有饱腹感。而蔬菜的种类有很多,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可以选择以下几种蔬菜,把他们……详细>>

减肥者可以放心吃哪些食物? 这十种食物利于减肥

减肥是很多人一生的事业,但是很多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减肥之后,体重不降反升,这让很多人困扰不已,最有可能是原因就是减肥者不知道如何去吃,会吃……详细>>

减肥人士要注意 这5种食物会影响减肥效果

在减肥的过程中运动和饮食要协调配合才会达到最大的瘦身效果。运动方面只要长期坚持,并且选择对了减肥的运动就会看到效果。而饮食方面只要稍不留……详细>>

用哪些食物代替主食能够减肥? 这些食物减肥效果好

我们都知道减肥期间应该尽量控制饮食,不能吃热量过高的食物,很多人都只知道脂肪热量高,殊不知我们每天都吃的的主食包括米饭、馒头、面条等里面……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