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女性瘦腿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应多吃哪些食物瘦腿?

2018-08-14 07:26:22      

大长腿是每个女人都想要的,但是双腿肥胖的女性想要瘦腿,一定不能影响身体健康,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下瘦腿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吃什么食物瘦腿呢?有兴趣的朋友们来看看吧。

女性瘦腿有什么饮食原则呢?

1、吃蛋白质食品

蛋白质是身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而且是参与人体日常新陈代谢所必需的,身体肌肉的形成、发育和收缩都离不开蛋白质,蛋白质也可以调节体内的荷尔蒙,对人体的细胞和组织非常重要,俗话说,“人老腿先老”,如果身体缺乏蛋白质,肌肉会迅速收缩。在日常饮食中,肉类、乳制品、豆类和其他食物是身体摄入蛋白质的主要途径,所以不要怕影响减肥,而有意识地不吃这些食物,适当的吃,只要不过量的吃就有利于大腿减肥。此外,吃肉时,忌肥肉,肥肉会增加脂肪。

2、吃含钾的食物

当钾进入体内时,与钠发生作用,维持体内酸碱平衡,帮助身体排出多余水分,帮助解决大腿水肿的问题,众所周知,腿很容易积聚水分,如果没有及时排水,大家的大腿就会变成大象腿。芹菜、番茄、萝卜、香蕉等蔬菜和水果富含钾,适用于减肥期间吃的食物,可让这些食物添加到三餐中,也可食用薏仁、冬瓜等具有较好的利尿功能的减肥食品。此外,在消除水肿的同时,也要注意盐的摄入,如果大腿水肿,那么就必须控制盐的摄入量,咸鱼、香肠、薯条、饼干等都是高盐的食物,一定要谨慎选择。

那么女人吃什么食物瘦腿呢?

1、芝麻

芝麻可以提供身体需要的维生素E、维生素B1、钙等。芝麻还含有亚油酸,可以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吃芝麻酱可以更充分地吸收这种营养。

2、红豆

红豆含有碱酸,能增强胃肠道蠕动,促进排尿,红豆含有纤维素,可以排出体内的盐分和废物,对腿部减肥有很好的效果。

3、香蕉

双腿爱水肿的女孩可以吃香蕉,原因是香蕉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这对于清除体内多余的钠元素和水分尤为有效,但是也不能一天吃太多香蕉,以免引起腹泻。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瘦腿的一些饮食原则和该吃什么食物瘦腿的相关介绍,想要瘦腿的姑娘们,要适量的吃些以上的食物,对减肥很有效果。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腿的食物 女性瘦腿的饮食原则 女性瘦腿

腿粗吃什么东西能瘦腿? 这些食物瘦腿效果真不错

腿粗让很多人都不敢穿短裤,穿短裙,让女人们失去了自信和美丽,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在找一个可以快速瘦腿的方式,其实想要瘦腿很简单,平时做一些瘦……详细>>

瘦腿可以吃什么食物好?推荐这6种

腿部是特别容易堆积脂肪的,脂肪会堆积越来越多,腿部变得越来越粗,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一双美腿,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可以达到瘦腿的效果……详细>>

10款夏日瘦腿食物 吃出嫩白修长美腿

很多女性由于久坐生活,致使下肢肥胖,臀部、腿部脂肪大量堆积。虽然有小蛮腰,却遭受大象腿的苦恼。除运动减脂外,合理的膳食选择也能让你拥有嫩……详细>>

十种有效瘦腿日常食物

女性瘦腿,不单单只能使用运动,也可以靠食物。下面推荐十种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瘦腿食物,相当实用。详细>>

饮食瘦腿5原则 腿绝对修长

除了坚持锻炼以外,还要在饮食上加以注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饮食习惯,所以没有必要按照一定的食谱,但却要掌握必要的饮食原则。 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