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食醋真的可以减肥吗? 应该怎么做呢?

2018-04-12 10:03:05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了,我们都知道肥胖不仅会影响美观,而且还容易发生多种疾病,如果患高血压之类的心脑血管疾病是相当危险的。很多人都在寻求减肥的方法,其实减肥的方法是比较多的,采取食醋减肥就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这种方法既简单而比较方便,不需要进行大量的运动来减肥,就能免受运动带来的劳累感觉。

那么食醋减肥有哪些方法呢?

1、食物加醋。食醋减肥效果是相当不错的,一般情况下,需要减肥的人士都可以采取这种减肥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食醋,或者是在三餐以后适当喝一部分稀释的食醋,或者是食用一些用食醋醋制作的食物。当减肥者多摄入食醋时,体内的食醋会影响脂肪的合成,就可以减掉身上的脂肪,那么进而就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2、蜂蜜加醋。食醋减肥法虽然可以减肥,但是要正确使用才可以成功减肥。一般情况下,使用食醋减肥法减肥的人要在早上起床后,喝一杯加入蜂蜜和醋的水,不仅如此,这些人还要在一日三餐之后喝一小杯食醋。如果减肥者胃不好,是不能接受食醋的酸度,可以在食醋中加入少许水,然后再饮用,这样也能起到良好的减肥效果。

3、正确的食醋。使用食醋减肥法也要注意一些日常的饮食禁忌,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吃富含脂肪和蛋白质的食物,但是也不能一点不吃,这样会造成营养不良,从而影响身体正常的机能,应该注重饮食结构合理,要多吃五谷杂粮,多吃蔬菜和水果。而且减肥者但喝食醋时,一般要在吃完饭后立刻喝,这样可以减少食醋对胃的刺激。

4、凉拌加醋。在春季正是蔬菜瓜果类盛产季节,这时候可以使用一些黄瓜和白菜或者萝卜之类的瓜果进行凉拌,凉拌时在食物上加一些醋,既能使食物变得美味,而且能够促进消化,又起到减肥的效果。

温馨提示

食醋减肥法的效果是相当显著的,如果能正确使用食醋减肥法,就可以达到减肥成功的目的。但是在使用食醋减肥法的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禁忌,少吃富含脂肪的食物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样才能成功减肥。与此同时,减肥者还应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压力过大,这样才能在减肥的同时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醋减肥方法 食醋减肥 食醋

4种食醋减肥食谱美味又瘦身 4大注意事项健康减肥

醋能够杀菌消毒,这是大家都清楚的事情。除此之外,由于醋有酸性,能够有效助消化。也因如此,也有人将它认为是减肥食品之一。但是,由于醋的确较……详细>>

睡觉真的能减肥吗? 睡眠中减肥具体需要怎么做?

一提起减肥相信绝大多数人的印象就是,控制饮食和大量的运动,但是如果有人说睡觉就可以减肥,你是不是会觉得骇人听闻,睡觉越多不是应该越来越胖……详细>>

喝水真的能减肥吗?喝水减肥法具体应该怎么做?

你一定听说过运动减肥法,节食减肥法,针灸减肥法等等,但是保证你一定没听说过喝水减肥法,喝水真的能减肥吗?喝水减肥法具体应该怎么做呢?详细>>

女性大量喝水真的能减肥吗?女性应该怎么减肥呢?

女性比男性更加在意自己的身材和体重,不少人都认为减肥只是一个数字的减少,却忽略了形态美,以至于瘦下来也不见得漂亮,可见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详细>>

有没有科学减肥的方法? 应该怎么做呢?

减肥并不是一件理想化的事情,必须要我们落实在行动上。当我们开始减肥的时候,会发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轻则影响我们的减肥进度,重则伤害……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