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哪些运动可以减肚子呢?快来试一试吧

2018-04-12 10:00:07      

我们的腹部非常容易堆积脂肪。肚子上的脂肪多了,不但会使我们变成鸭梨型的身材,非常难看,还会影响到我们一系列的内脏功能,使我们的身体沉重而乏力。因此,如何通过运动的方式减肚子,就成了瘦身减脂的重点。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方式可以帮助我们瘦肚子呢?

1、仰卧起坐

很多减肥的人都会选择仰卧起坐的方式来帮助自己瘦肚子,尤其是减肥的新手。确实,仰卧起坐可以帮助我们瘦肚子。可是你知道吗?仰卧起坐必须要做的标准,才可以起到瘦身的效果,还不伤害到我们的身体。我们做仰卧起坐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不能用双手抱着自己的颈椎。因为有的时候其实是颈椎在用力,而且双手还会对颈椎产生压迫,严重的损害我们的颈椎健康。其次,仰卧起坐绝对不可以追求速度,必须要慢起慢落,用腹部的肌肉带动上身的运动,才可以起到最好的锻炼腹肌的效果。最后,仰卧起坐一定要坚持到一定时间,每次只做几个十几个是没有效果的,一定要坚持30分钟以上才可以减掉肚子,拥有腹肌。

2、跳肚皮舞

肚皮舞不但是一种优美的舞蹈,还是一种减肥的健身操。坚持跳肚皮舞,不但可以起到瘦肚子,锻炼腹肌的效果,还可以起到瘦身减脂的作用。坚持跳半个小时左右的肚皮舞,可以燃烧掉一百大卡左右的热量,在运动中还可以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使我们身体更加有力,作为热身运动也是可以的。

3、平板支撑运动

平板支撑虽然只是一种平面静止的运动,可是如果坚持久了,会感觉身体很多肌肉都非常酸痛。这是由于平板支撑这个运动,可以锻炼我们身体的肌群非常多,不但可以锻炼你的腹部,还可以锻炼我们的手臂,背肌。这些都是我们人体主要的核心肌群,经常锻炼不但可以瘦肚子,还可以对整个身体的协调性产生好处,使我们有更好的耐力,更好的爆发力。

4、游泳

游泳可以瘦肚子,主要是由于游泳时消耗的热量非常大,如果我们整体瘦下来了,腹肌就会体现出来了。此外,游泳时需要我们全身都在运动,不但腹肌需要发力,而且换气呼吸,也需要腹肌的参与。因此,游泳不但可以瘦身减脂,还可以使我们增加肺活量,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瘦肚子。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运动方式都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瘦肚子,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练出腹肌,练出人鱼线。可是,通过以上运动方式瘦肚子是有一个前提条件的,那就是体脂不能过高。这些运动方式仅仅适用于微胖的人群,如果体重基数过大,必须要首先消耗掉多余的脂肪,使自己的BMI指数降到一定程度,才可以用这种方式来瘦肚子。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肚子的方法 瘦肚子 减肥

这3种运动也适合用来瘦肚子,快来学学吧!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白领在工作时都需要长时间坐着不动,这样的行为会让人肚子上的赘肉增加,一不小心就会变成大肚腩。想要成功减掉……详细>>

减肥方法瘦肚子 10分钟运动减肚子

减肥方法瘦肚子,这是很多MM都会问的问题,下面,39减肥编辑分享超有效的3招瘦腹小动作,每天练习10分钟,有效减肚子,赶快看看吧。详细>>

哪些运动可以瘦肚子? 不妨试试这几种运动

夏季是展示女性身材和魅力绝佳的季节,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能够穿的美美的 ,可是生活中不良的生活习惯、暴饮暴食、久坐等导致肚子上出现了赘肉,……详细>>

瘦腰瘦肚子 快速瘦肚子的运动有哪些

很多美眉整体看起来并不胖,但是总是有个别部位不是很理想。比如说鼓鼓的肚子。那么针对肚子上可恶的脂肪,应该采取哪些办法呢?下面随小编一起来……详细>>

男性怎么减去大肚腩?这5个方法值得试一试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也变得越来越精致。这样的生活除了给人们带来了幸福感之外,也给人们带来了肥胖这个烦恼,甚至有不少男性都像……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