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牺牲身体来减肥有危害?真是得不偿失!

2018-04-08 10:05:16      

运动和节食是最绿色,最健康的减肥方式,可是这样的方式需要毅力与坚持才能成功。很多人没有这样的毅力,也没有这样的时间,为了能够成功减肥,他们想出各种各样的减肥方式。可是这些减肥方式,很多其实会严重的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希望大家千万不要尝试。

哪些减肥方式会伤害身体呢?

1、服用大量减肥药

很多人想减肥,没有毅力锻炼,又控制不住自己的嘴,无法通过运动节食减肥。因此,他们会选择相对轻松的服药减肥法。这种方法是有很多弊端的,第一点,目前市场上的减肥药良莠不齐,很多广告做的很大的减肥药,其实都是来路不明,连合格证都没有的三无产品。服用这些产品对我们的身体会造成多大伤害,也就可想而知了。第二点,绝大多数的减肥药里面都含有利尿剂和泻药,利尿剂可以造成我们脱水,泻药可以导致肠内菌的生态改变,使我们腹泻。使用这种方式减肥,体重虽然降下来了,可是对我们的身体伤害非常大,甚至还可能引发肾炎或是永久性便秘。

2、吸烟减肥法

有人发现空腹时吸一颗烟,可以让自己没有胃口吃东西。这种方式被一些喜欢投机取巧的人用在了减肥上。有些本来吸烟的人觉得,反正也要吸烟,饭前和饭后息也没有什么区别,还可以使自己减肥,何乐而不为呢?实际上这是一种严重伤害健康的减肥方法,除了会让肺部受损以外,空腹抽烟会使胃部的血管痉挛,从而引发胃炎。

3、催促减肥法

催吐减肥法非常的流行,尤其是在亚洲国家。这种危险是一种不起眼,但却有极大危险性的减肥方式。首先,催吐时的胃酸会伤害我的食道,喉咙和牙齿,容易引起我们全身不适。长期使用这种方式减肥,甚至连手部都会有胃酸腐蚀的痕迹。其次,催吐减肥法很容易引起巨食症和厌食症,这两种疾病都会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4、绝食减肥法

绝食减肥法需要很大的毅力,不过有一些演员由于必须在短期内达到非常大的瘦身指标,因此不得不选择这种方式。这种减肥方式不但会导致人体营养缺乏,还会导致我们基础代谢减慢,当恢复正常饮食之后,会快速的反弹,甚至比原来更胖。

温馨提示

我们选择减肥,是为了让我们更加健康,让我们更加美丽。不健康的减肥方式,虽然可以大幅度的减轻体重,可是很容易导致我们营养不良,面黄肌瘦。如果体内积聚了大量毒素,还会长很多痘痘。这样的美是我们像要的吗?更何况,这些减肥方式还会严重威胁我们的健康,希望大家千万不要选择这些减肥方式。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正确的减肥方法 减肥的误区 减肥

生酮减肥法有用吗?透支健康得不偿失

近年来,有一种新的减肥方式开始慢慢流行了起来,那就是生酮减肥法。运用这种方法减肥,可以在减肥期间摄入大量的肉类和蛋白质,这受了很多食肉爱……详细>>

别得不偿失 专家分析六大非主流减肥法

很多人为了,试各种减肥步骤,减肥瘦身。有些以至吹得神乎其神,效果有些胖友们是瘦上去了,也影响了身体健康。所以,小编就整理了几个没有医学根……详细>>

减肥不当得不偿失 多吃梨或有助减肥

目前,中国的肥胖人数已超越美国位居世界第一。随着肥胖率的快速提高,心血管病、糖尿病、癌症等疾病的魔爪也伸向了更多人。肥胖已成为全球引起死……详细>>

10大减肥法越减越肥 做错运动得不偿失

很多人减肥注重锻炼,但是却一直没能成功,甚至越减越肥,这其中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呢?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女子吃减肥药致全身麻木 滥吃减肥药或得不偿失

由于饮食不健康、生活作息不规律、压力过大以及怀孕生育,不少女性都饱受体重超标的问题困扰,肥胖不仅影响体态,还会对健康带来负面影响,因此减……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