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效果为什么不好呢?那是你犯了这些错误!

2018-03-27 09:40:52      

很多人天天都叫着要减肥,可是体重始终降不下去,有一些管不住嘴迈不开腿了的人自然是不必多提,可是确实有些人每天尽量健康饮食,按时做运动,体重依然降不下来。这是因为她们在减肥过程中犯了一些错误,不但影响了减肥速度,还有可能影响到自己的健康。

有哪些错误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减肥速度呢?

1、不按时排便

现在的生活压力非常大,生活节奏非常快,很多人一忙起来恨不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可以压缩。不仅如此,在早上,你是否有过因为贪恋温暖的被窝而不去上厕所的经历呢?经常的忍耐会造成排便不畅,最终导致便秘。这会使我们的体内积聚毒素,影响我们的体内循环,甚至使我们的代谢变慢,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减肥速度。

2、不睡觉

很多人的减肥时间是挤出来的,而且还是从自己的睡眠时间里挤出来的。这些人还振振有词的说:我连睡觉的时间都拿来减肥了!可是你知道吗?睡眠不好,不但会很容易增加我们进食的欲望,还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分泌出大量减缓代谢的激素,这反而会降低我们减肥的效率。因此我们应当尽力保障6到8小时的睡眠。

3、只吃蔬菜

很多人减肥非常极端,在减肥期间拒绝了一切碳水化合物和肉类,甚至连水果都拒之门外,只吃蔬菜。这是不对的!虽然蔬菜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物,可是如果只吃蔬菜,会使我们的身体严重缺失营养,更可能会导致我们的肌肉量降低。如果我们的肌肉含量降低,就会使我们每天自然消耗的卡路里减少,不但会严重降低我们减肥的速度,更不利于身体健康。

4、不运动

如果我们对营养学稍有了解,就会知道:摄入要比消耗简单的太多!一两米饭给我们带来的热量,就需要45分钟的健美操才能消耗掉。这就给了很多人偷懒的借口——我每天吃的那么多,根本没有充足的大块时间拿来运动。可是即便这样,我们也是可以通过运动来减肥的,现在有很多时间短、消耗热量大的燃脂操,一般只需要4-10分钟。在我们工作之余,抽出几分钟来做锻炼,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职业病的发作概率。

温馨提示

减肥不一定非要给自己拿出大块时间做健康的料理,做长时间的有氧运动。只要我们在生活中避免快餐食品、垃圾食品,在走路时脚步加快些,上楼时尽量少坐电梯,多爬楼梯,坚持下去也可以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速度 减肥误区 减肥

为什么你总是减肥不成功?可能你犯了这4个错误

如果对于减肥存在有一些不合理或不恰当的误区,那么可能会令减肥达不到一定的效果。所以,减肥必须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有一切不切实际的减……详细>>

为什么跑步减肥并没有效果?可能是你犯了这4个错误

跑步对许多减肥的人来说也是最常用的一种方式,但是许多人会感觉到自己经常跑步,但是却没有什么很大的效果,体重有时候反而还会增加。这到底是什……详细>>

哪些茶减肥效果好? 常喝这些茶饮减肥效果好

生活中一些茶类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适当的喝茶不仅可以清除身体中有害的自由基,同时也具有消脂平小腹的功效,哪些茶能减肥效果好。详细>>

为什么减肥会反弹?主要是你犯了这4个错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只要减肥成功了就如同整容一般,但是在我们生活中,会有一部分人群出现减肥反弹的情况,这让他们非常的烦恼。详细>>

为什么会减肥失败?或许你犯了这几个错!

很多时候我们都有减肥的决心,并为自己规定了时间做好了计划,别人看来这样有决心的减肥是一定能成功的,其实事实恰恰相反,可能自己积极的减肥一……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