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喝茶可以减肥吗?喝红茶还是绿茶好?

2018-03-12 10:16:20      

  茶文化发源于中国,喝茶也成为了中国的一种习俗,传统的茶有铁观音和菊花等较多的品种,是人们饭后甜点,谈天说地,招呼朋友的较佳饮品。而且喝茶还能够帮助人体清理肠胃中的脂肪,因此喝茶是有一定的减肥效果的,喝茶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水分,也能够补充必要的营养物质,消耗体内脂肪,从而降低自身的体重,但是喝茶后容易产生饥饿感,这是因为茶类物质中的鞣类物质能够与蛋白质相结合。

  喝茶减肥,需要控制自身的食欲,选取较低能量的蔬菜水果来饱腹。如果是饮茶减肥,那饮茶后造成的饥饿感要求人们拥有一定的控制力,才能够控制食欲,降低人体的体重,这是因为饮茶后人的胃口会比较大,从而摄入更多的能量,饮茶的减肥效果也不会明显出现,而且还可能引起体重的反弹。

  喝茶也是有许多的注意事项的,比如说早上空腹喝茶,容易使肠胃产生亢奋症状,因为茶叶中含有较多的咖啡碱成分,如果空腹食用,那么就会导致肠道吸收过多的咖啡碱,从而导致肠胃结石等疾病的出现,还会出现心慌等不良的反应。

  其次是不要长期过量饮用,因为茶水饮用过多,就会使身体加上诸多的副作用,尤其是以减肥为目的的人士,往往会选择饮茶来作为降低自身体重的一种方式,但是并不是喝得越多,减肥效果越好。相反是以减肥为目的的,饮茶更加需要控制茶水的用量。

  饮茶也需要注意茶的温度,一般温度在60℃左右是最好的。而且泡茶时建议用75℃左右的热水来泡茶,没喝完的茶,在30℃以下时就不建议饮用了,否则茶水中的草酸盐容易形成小结石,堵塞输尿管,还会增加患上肾结石的风险。此外,茶叶不宜过于反复的冲泡,因为茶叶中的维生素和茶多酚物质容易氧化变性,在人体内增加有害微生物。

  “热喝绿茶,还喝红茶,老喝蛋茶,壮喝浓茶。”饮茶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不对号入座,随意过量饮用茶,甚至会成为一种毒素,渗透人体的器官,对人体的内脏、关节以及生殖器官都产生负面影响,只是程度的不同而已。

  而对于绿茶和红茶的减肥效果来说,红茶明显要比绿茶好,尤其喝红茶减肥,适宜在运动前和白天饮用,因为红茶中的咖啡能够迅速的促进脂肪的分解,效果也比较明显。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减肥 绿茶

喝红茶能减肥吗 红茶和绿茶谁更减肥

喝茶减肥法逐渐被大家所接受,其有效、健康还不容易反弹,也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上这个减肥方法。但是,我们知道并不是所有的茶都能够减肥瘦身……详细>>

绿茶PK红茶 哪款茶减肥效果好?

喝茶减肥,是一项既有益又陶冶情操的事情,对于胖子而言,若是受不了运动减肥的苦闷,也不想“享受”减肥药的副作用,那么,喝茶减肥就是你不得不……详细>>

红茶VS绿茶:魔力减肥茶功效大揭秘

减肥时喝点茶饮能帮助减肥,但是到底是喝红茶,还是喝绿茶减肥好呢?谁才是最佳的减肥茶饮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分析这两种茶饮的减肥功效,并告诉……详细>>

喝绿茶能减肥吗 五款绿茶减肥茶喝出性感好身材

绿茶可以减肥,大家都会用,因为绿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而维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详细>>

喝茶可以减肥吗?喝茶有什么效果呢?

喝茶是很多人的日常爱好,喝茶有很多的好处。很多人有这样的疑惑,喝茶真的有助于减肥吗?要明确一点的是,减肥是需要科学的饮食和合理的运动结合……详细>>

  • 李飞

  • 黄红星

  • 古迪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