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法 有氧运动有哪些?

2018-02-18 08:43:19      

如果有一台时光穿梭机放在你面前,你最想穿越到哪个朝代?被肥胖困扰的女性朋友们绝对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唐朝,因为唐朝以胖为美。“生不逢时”的微胖界,肥胖界的美女们只好把减肥当着自己一生的事业来追求。

减肥药,中医针灸,运动,节食等等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让人眼花缭乱,但这些方法真的有效果而且没有副作用吗?答案是否定的,但是运动却可以。它能消耗多余的热量,同时能起到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法之一,坚持就能取得比较明显的瘦身效果。下面介绍一下几种比较好的有氧运动。

一,慢跑减肥方法

慢跑减肥是最常见的有氧减肥方法,慢跑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实用性比较强,同时跑步运动可以牵动着全身的肌肉运动,但要想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每次慢跑最好坚持40分钟以上。选择慢跑进行减肥,是需要掌握一些慢跑技巧的,跑步姿势不对很容易给膝关节带来损伤,最好买一套跑步的装备,同时跑步前的热身和跑步后的拉伸也很重要,如果有条件,建议选择正规的跑道慢跑。

二,快走减肥方法

快走是最近比较流行的有氧减肥方法,虽然运动强度不大,但一样能帮助身体消耗热量、燃烧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快走主要是调动下肢肌肉的运动,如果担心肌肉发达可以运动后进行拉伸,事后拉伸会使腿部肌肉得到放松,腿部线条更美丽。每天坚持快走一万步,不仅能瘦身,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三,瑜伽减肥方法

瑜伽减肥是现代都市中比较“火”的一种有氧减肥方法,瑜伽不是一种单纯的肢体伸展运动,它包括姿势、呼吸和冥想三部分,它在消耗能量、解决肥胖的同时能疏解都市男女的压力,达到心身愉悦的效果,受到了不同年龄阶段瘦身男女的追捧。瑜伽减肥不能操之过急,瑜伽初学者最好跟着专业的瑜伽老师学习一段时间,避免操作不当拉伤筋骨。

四,游泳减肥方法

游泳减肥是有效的有氧运动减肥方法,游泳时,全身都在运动,那些游泳健将身材都是一级棒,线条也很优美。游泳特别适合夏天减肥,一周进行2-3次的游泳运动,一个月就能取得比较明显的效果。

以上几种有氧运动只要坚持都能取得很好的减肥效果,俗话说要想减肥就得迈开腿管住嘴,坚持运动的同时,一定要控制饮食。运动与饮食相结合,使减肥效果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减肥运动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减肥方法

减肥(减肥食品)大概是一个让全世界头痛的问题。有氧运动(运动食品)(运动产品,运动资讯)被公认为是最好的健康(健康食品)减肥的方法。有……详细>>

减肥推荐有氧运动 到底什么运动算有氧运动?

减肥,离不开运动,为了迎合减肥市场的需求,很多健身馆或者减肥机构都会推出一些针对减肥的运动。除此之外,很多减肥达人也会在社交平台分享一些……详细>>

有氧运动的方式有哪些? 有氧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自身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很多人都会经常在室内或者室外进行锻炼,锻炼的目的不同方式也会有很大的差异,而有氧运……详细>>

有氧运动可以减肥? 有氧运动减肥知多少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可以达到生理上的平衡,可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进行有氧……详细>>

运动减肥 5种公认最好的减肥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被公认为是最好的运动减肥方法,有氧运动并非仅指各种有氧操,还有跑步,骑自行车,游泳,跳绳等耐力性运动项目,听起来都挺无聊的,可能……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