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粗盐减肥有奇效?怎样可以利用粗盐减肥呢

2017-12-22 08:41:37      家庭医生在线

粗盐有发汗作用,可帮助人体排出体内多余水分,并且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排除体内废物,从而使人达到瘦身效果。并且粗盐的颗粒能起到磨砂的功效,不仅瘦身还能美容。那么该怎么利用粗盐减肥呢? 

粗盐减肥方法

1、粗盐浴减肥

盛取2汤匙粗盐,放入40摄氏度的温水中调匀。将身体浸泡在澡盆中5分钟,然后离开浴盆30秒,再重新回到浴盆中。重复此动作2-3次。最后,用沐浴露清洗全身,包括用洗发露清洗头发。 

2、洗澡后粗盐瘦身法

在沐浴后一样也可以使用,先把一大匙的粗盐撒在手掌上,直接地按摩全身或身体上想要瘦的部位,如:腹部、大腿、手臂四周,但是记得要轻一点,搓得太重可是会导致皮肤变得更粗糙喔。tips:同样,如果你的肌肤比较敏感,可用“沐浴盐”。

 3、粗盐瘦腿

 坐在椅子上,将脚放在高于心脏的位置,用水沾湿双脚,将盐粒均匀涂抹在腿上,来回推抹20次。直到双腿发热,然后用保鲜膜将双腿包起来,10分钟后揭开保鲜膜用暖水将双腿洗干净。 

4、粗盐瘦脸

沾湿手和脸部,将盐粒轻轻拍打在脸上,在保鲜纸上留下一个小孔作为呼吸。用保鲜膜包住整张脸,用热毛巾敷脸1分钟,再中冷毛巾敷脸1分钟。不断轮流热毛巾和冷毛巾敷脸。重复5次,再出去保鲜纸,用温水洗去盐粒。 

5、粗盐瘦双下巴

双手蘸水,再黏上粗盐粒,将粗盐粒放在下巴下左右推抹20下,直到下巴微微发热。再换手继续推抹下巴20下,然后用保鲜纸将下巴包住,用毛巾固定保鲜纸。10分钟后除去保鲜纸,用温水冲去盐粒即可。 

粗盐减肥注意事项

粗盐减肥很有效果,可是这要看个人体质决定,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的,有些人体质不合适可能会造成下面的不适状况,比如:

1、在使用前最好进行肤质敏感测试,如将少量粗盐擦拭与耳后观察。

2、若因不慎使用粗盐减肥法导致红肿比较严重,可在医生指导下买消风止痒颗粒或氯雷他定抗过敏的药物来治疗,同时吃点葡萄糖酸钙片。另外,要保证不吃辛辣刺激和易过敏食物。

3、用粗盐减肥法时要注意揉搓的力道,不要过大。还有使用完后记得涂一些润肤乳之类的东西,及时给皮肤保湿补水,挽救因粗盐导致的皮肤粗糙情况。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粗盐 减肥

粗盐减肥法你试过吗?

现在很多女孩子瘦身需要花费大量金钱和时间,花的代价很大,但是瘦身效果却未必那么好。盛传已久的粗盐瘦身法,不需要话费很多钱,只是需要你愿意……详细>>

粗盐减肥的原理是什么?为你解析粗盐减肥的具体原理

我们都知道,粗盐对于美容护肤有帮助,它可以为肌肤去除多余的角质。粗盐即天然盐,是未经加工的大粒盐,呈颗粒状,形态大,一般超市或市场就有卖……详细>>

粗盐减肥灭水肿 跟虚胖说拜拜

想要轻松瘦腰腹瘦脸瘦腿瘦全身,除了各种局部减肥操和局部减肥食品之外,你还可以来试试粗盐减肥法喔!小编教你如何利用粗盐瘦腰瘦腿瘦全身,迅速……详细>>

完美身材腌出来?粗盐减肥有效试试

小编和大家一起来鉴定粗盐瘦身的方法,到底它有没有起到减肥的功效呢?希望文章的介绍能给大家带来详细的瘦身知识,早日实现瘦身梦想。详细>>

合理使用粗盐能减肥?教你几个用粗盐减肥的好方法

粗盐就是没有经过加工的盐,合理的使用粗盐能够达到美容养颜以及瘦身的功效,但是在使用时一定要把握好度,以免出现过敏反应。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