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要怎么跑步 这样跑步才能让你瘦

2017-11-15 07:40:39      家庭医生在线

跑步是锻炼身体的好选择,当然,也不失为一种减肥的好方法。但是跑步减肥是要掌握“套路”的,如果只是盲目的跑下去,对减肥的帮助并不明显。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跑步减肥的小妙招,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跑步减肥的正确姿势

跑步时注意,脚跟先着地,然后由脚跟滚动到脚掌,这样可以减少跑步对踝关节的伤害;重心千万不要太靠前,手自如地摆动即可。呼吸则一定要深长缓慢,鼻子吸嘴吐;大腿一定要稍稍抬起。

跑步减肥的最佳时长

想要达到减肥目的,每次跑步时间最好控制在30分钟左右。以减肥健美为目的的跑步,时间不应少于20分钟,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匀呼吸。

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1、控制匀速跑步

想要达到跑步减肥的效果,可以用正确的匀速跑步方法来做到,匀速跑步可以保持呼吸的顺畅和体内热量的正常消耗,这样会很大强度地增强减肥效果,而且不会对身体造成其他的影响。

2、跑步前要做好准备

做有氧运动前充分地将身体的潜在热能调整到准备状态,有利于身体内机能的调整,激发身体中的运动激素,促进脑内学习区域的神经细胞,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记忆力。

3、跑步时间和速度

如果你想减肥,每次跑步的时间最好安排在30-60分钟,时间太少达不到燃脂的效果,时间太长会造成肌肉疲劳不利于健康。

如果为了减肥,跑步的速度不宜太快(当然也不能太慢),大约6-7km/小时的速度是最合理的,能让脂肪充分和氧气结合,燃烧。

跑速有一个简单的判断标准,即跑步的时候有出汗感,同时身体没有上气不接下气,非常难受的感觉,这个状态是最好的。

4、放松双臂跑步

跑步减肥就要放松来跑,收掉平日习惯性的刻意摆臂动作,尽可能地放松双臂,让双臂自然地摆自然地屈,这样跑起来也就会更加地轻松自在,你就会在感觉不到吃力的情况下,完成了减肥大计啦。

5、跑步后要做放松

跑步以后很容易出现腿酸的现象,正确的方法是跑完以后要做放松运动。做放松运动有几个好处,首先是让身体逐渐过渡到平静的状态;其次是通过拉拉筋或者拍拍腿等动作,能很好地放松腿部肌肉,防止腿变粗。

微汗慢跑结束后,要做一些放松活动,如慢走、弹腿、下蹲、转腰、扩胸等。待体温、心率基本恢复正常后再回室内。

放松动作推荐:两手置于头部上方,合拢做伸展姿态,拉伸躯干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方法 跑步 减肥

早上跑步能减肥吗 盘点早上跑步的利与弊

跑步减肥应该是很多人都想尝试的方法。但同时有很多人认为,空腹跑步减肥能更快速地燃烧脂肪,跑步减肥效果更好。殊不知,空腹跑步减肥不仅会加大……详细>>

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 选对跑步时间让你马上见效

跑步减肥因为其成本低,简单而成为很多肥胖人士的首选,怎样才能够更有效的通过跑步来减肥呢?很多人都不知道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就是跑步的时间,……详细>>

怎样跑步才能有效减肥?使用跑步机跑步需注意什么

跑步是一项无门槛的运动,近几年夜跑族的兴起,也给跑步大军注入了新鲜血液,在年轻人的圈子里也逐渐流行起跑步这个运动。跑步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详细>>

如何跑步才能减肥?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跑步减肥方法,规律持续的跑步能帮助你有效减肥,不过跑步减肥也要讲究方法。跑步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提高肌肉的摄氧量,但速度不宜过快,将有氧心……详细>>

跑步能瘦肥吗 5个小妙招教你跑步减肥效果翻倍

很多人在减肥时都尽量选择不跑步,认为跑步跑多了会让自己双腿成为名符其实的肌肉腿,大象腿,其实只要使用了正确的方法跑步是能瘦身的,而且快速……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