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坚持每天吃一苹果会怎样

2017-11-08 10:24:37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营养丰富、口味甜爽是人们喜爱食用的水果。苹果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其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之说。那么,每天吃一个苹果,一个月后会有什么结果?据研究发现,如果您能一天吃一个苹果,并且坚持下来,那么您会有惊喜出现。

一、能改善心脑血管,保护心脏:苹果富含叶酸,叶酸是维生素B的主要成分,它有助于防止心脏病的发生。苹果中的抗氧化剂有利于心脏的健康运转,苹果的纤维、果胶、抗氧化物和其他成分能降低体内坏胆固醇并提高好胆固醇含量,延缓“坏“胆固醇阻塞血管。苹果不含脂肪也不含钠,对于改善心脑血管有很大的帮助。

二、能减肥瘦身:苹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苹果含有果胶,果胶能自然地减缓消化速度,增强食用后的饱腹感;苹果的热量很低,每100克只产生60千卡热量。即使常常食也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而苹果酸可代谢人体内的热量,减少体内脂肪。所有这些,都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三、优化胆固醇结构:苹果的纤维、果胶、抗氧化物和其他成分能降低体内坏胆固醇,并提高好胆固醇含量。

四、有利于呼吸道和消化道健康:苹果中的营养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学成分有助于抗呼吸道疾病及结肠癌。

五、预防中风:苹果对健康有利,更是女性健康的守护神。吃苹果最好连皮一起吃,因为与苹果肉相比,苹果皮中黄酮类化合物含量较高,抗氧化活性也较强,并能防止中老年中风。

六、防止早衰:苹果所含的维生素和抗氧化物能防衰老。

七、增强骨质:苹果还含硼,硼是一种有助于保持骨密度和保护心脏,免得心脏病的矿物质。

八、消炎抗菌:苹果里鞣酸能起到保护牙齿,防止蛀牙和发生牙龈炎的作用,并能防止泌尿系统感染。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平时有胃寒症状者忌生食苹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 苹果减肥 苹果

苹果减肥法是怎么回事?会不会反弹?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苹果减肥法,并且每一个尝试过的人都发现自己在一周之内瘦了近10斤,但是很多也出现了反弹的情况。因此,那些没有尝试过苹果减……详细>>

为什么吃苹果能减肥?怎么吃苹果才能减肥!

现在网络上充斥着苹果减肥法,受到很多女性青睐,是利用三天内只吃苹果的一种减肥方法。苹果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能满足身体正常需求。此……详细>>

苹果减肥法有效吗

苹果减肥也是一种方法,有些人为了减肥,一天不吃饭就吃苹果,采用这个方法来减肥的话,会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呢?就让我们看一看。 详细>>

三日苹果减肥法靠谱吗?怎么吃苹果减肥?

苹果减肥法,又名“三日苹果减肥法”,起源于日本,2013年流行于中国。其法是在3天内只吃苹果、吃饱为止,三日即可减轻3至5斤。但医学专家……详细>>

苹果减肥的正确方法 7款苹果减肥食谱吃到瘦不停

现在MM找了越来越多的减肥方法——蜂蜜减肥法、食醋减肥法、苹果减肥法等等。其中苹果减肥法是MM们最关注的,因此,很多MM都会问:苹果减肥……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