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晚上吃什么水果有助于减肥?

2017-11-06 10:34:51      家庭医生在线

肥胖问题是目前社会上比较突出的,造成肥胖的原因有遗传因素、高热量高脂肪饮食、甜食过量、疾病因素等,其中,饮食造成的肥胖是最常见的。很多人在减肥的过程中,一直在寻找能放心吃又能减肥的食物,也有些人直接不吃晚餐以节食。

其实,晚上吃以下几种水果有助于减肥,含糖量都比较少的水果,如:

1、番茄。几乎全由水造,食之饱肚,卡路里又低,用来减肥比较合适。番茄含有茄红素,食物纤维及果胶成分,可以降低热量摄取,促进肠胃蠕动,而且独特的酸味可以刺激胃液分泌,甚至提升食物的口感,是很好的减肥食品。

2、葡萄柚。葡萄柚中的酸性物质可以增加体内的消化液,促进消化,使营养更容易被吸收。并且,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可以美化肌肤。

3、菠萝。菠萝属于热带水果,它的蛋白分解酵素相当强,可以促进消化,燃烧脂肪,有助于减少肥胖。虽然它可以帮助肉类的蛋白质消化,但是如果在餐前吃的话,很容易造成胃壁受伤,需要注意。

4、奇异果。也叫猕猴桃,一直是减肥人群的最爱,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钾以及大量的蛋白分解酵素,和肉类菜肴搭配是最好不过的。带点酸甜味儿的奇异果,有防止便秘,帮助消化,美化肌肤和瘦身的奇异效果。

5、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钾质等物质,能有效地促进消化,有强化肌肉和利尿软便的功能。以糖质为主成分的香蕉,吃了以后可以马上消化,迅速补充体力,而且它很有饱足感,热量也低,吃上一根就可以果腹。

简而言之,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确是可以吃水果以辅助帮助减少肥胖。但是,水果只起辅助作用,减肥也是需要吃主食的,只是要控制饮食。平时可以少吃多餐,以清淡饮食为主,少吃高热量食物,还要适当的锻炼身体以减少肥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水果 饮食减肥 减肥食谱

常吃这6种水果有助于减肥,助你健康减肥!

如今不管男女老少,对自己的身材要求都越来越高了,拥有一个健康的身材对身体对身体健康是很有保证的。但生活中有部分人因为减肥而采用了错误的方……详细>>

吃什么水果减肥 5款水果减肥食谱一周见效

减肥食谱一般都是很清淡无味的,但是这几款水果减肥食谱是不一样的,美味的同时也保证了卡路里的摄入,而且可以有效补充营养,减肥达人推荐减肥水……详细>>

制定减肥食谱减肥有用吗?吃什么能有助于减肥

减肥主要在于两个方向,一是练,而是吃,其中三分靠练,七分靠吃。因此很多人会给自己制定相应的减肥食谱,这些食谱包括一些什么七天减肥食谱、十……详细>>

春季吃什么水果有利于减肥 多款春季水果任君选择

没有什么减肥方法比“吃”法更受欢迎了,特别是对不想运动的女生来说,水果是最佳选择,美容又瘦身,让你轻轻松松瘦下来,下面就为大家分享春季吃……详细>>

食物咀嚼40次有助于减肥

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口食物咀嚼40次,会显著地降低进餐时摄入的热量,从而有助于减肥。 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