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坚持游泳有哪些好处呢?多游泳减肥体质强

2017-08-30 10:15:23      家庭医生在线

游泳是一项能够锻炼到全身肌肉的运动,游泳能够让我们的体制增强,塑造好身型。其实,游泳的好处不仅仅是这些。那么,坚持游泳有哪些好处呢?

使皮肤细腻

游泳是一种健康的运动,皮肤和水接触的越多,你的皮肤自然就会越细腻,永远可以使身体的呼吸更多的氧气,而且对肺部有很大的好处,值得我们健身运动。

有益心血管健康

游泳作为一种在水中的有氧运动,它最明显的效果是刺激心跳加快,对于心肌是最好的锻炼。游泳运动中,人体皮肤在水中受冷,血管收缩,使大量外周血液进入心脏和人体深部组织,使内脏器官的血管扩张,血液在管腔内的流动造成比平时更大的冲击,显著地改善血管壁弹性;另外我们在游泳时不断呼吸的过程中,强化了呼吸肌力量,改善了肺通气功能。游泳运动时还能使血液里脂肪酶增加,加速胆固醇的分解,从而降低血管管壁沉积物的积存,对防止或减轻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病有良好的作用。

对各个器官都有养护作用

游泳对身体各个器官有很好的养护作用,特别是对一些身体有伤势的人好处最大,游泳可以使你恢复身体的伤病,其实道理很简单,这是因为水的浮力和压力作用。

能改善肌肉质量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肌肉组织会有逐渐丢失的趋势,研究表明,年龄越大则肌肉组织丢失越快。肌肉组织的丢失,一方面导致肌肉力量下降,另一方面导致身体代谢率下降,能量消耗减缓,脂肪比例增加。游泳是一项全身参与的运动,相比其它运动能够动员更多的肌肉参与代谢供能,虽然游泳不能塑造粗壮的,健硕的肌肉,但是能够提高肌肉的力量和协调性,特别是躯干,肩带和上肢肌肉,而在水中游泳需要克服较大阻力,长期进行游泳锻炼能够使肌肉力量,速度,耐力和关节灵活性都得到提高,游泳对减缓肌肉组织丢失能够达到与进行抗阻训练一样的效果。

增强抵抗力

时常游泳不仅能有效改善呼吸、血液、神经系统,还能提升个体反应速度,加强耐力,增加肌肉的力量,关节的灵活性等等,能全方位的增进身体健康,有效的预防疾病,让身体素质更强。对体型瘦弱,有着慢性疾病的人来说,这是一项非常有效的体育医疗手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体质 好处 坚持游泳

游泳能减肥吗 盘点游泳减肥带来的好处

夏天快到了,很多人都会到海滩或者是到游泳池去游泳健身。当然,游泳也有助于减肥哦,可是,有很多人还是不怎么理解为什么游泳能减肥,游泳减肥的……详细>>

坚持游泳有哪些好处? 游泳的五大好处

很多人都喜欢游泳,游泳是一项健康的有氧运动,它不但能够让我们全身都运动起来,还能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多好处。那么,坚持游泳有哪些好处?下面小……详细>>

游泳减肥效果好吗?游泳减肥的3大好处你要知道!

随着人们日常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中的“胖子”变得越来越多,而在减肥道路上努力的人也数不胜数。但是减肥成功的人数却并不多。想要成功减肥,首……详细>>

游泳减肥好处多 游泳4个事项要注意

减肥做什么运动好呢?夏天又快来临,运动的首选当然就是游泳了,游泳的燃脂能力可厉害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游泳对减肥有什么好处吧!详细>>

游泳减肥有哪些泳姿呢? 游泳减肥该注意什么

游泳是一种大量消耗能量的运动方式,坚持游泳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游泳能够运动到全身,是当今很热门的运动之一。那么当我们选择用游泳减肥的时……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