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游泳减肥有何好处?

2017-10-18 16:38:15      

减肥时为什么还得去游泳?这是很多人想不明白的一个问题。现在很多人都在追求减肥,不管是青春美少女还是年轻的帅哥们都在追求完美的身材。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游泳减肥有何好处?

据减肥专家指出,减肥方法有很多种,游泳是对减肥非常有利的一项体育运动。游泳不仅对身体有减肥的功效还有预防一些疾病的作用。

有关减肥专家分析出,水的传热导系数要比空气大26倍,也就是说在同一温度下水里散失的热量是空气里散失热量的20多倍。这样的话在水中减肥的速度和效率就比空气中要强很多倍。

还有运动生理学测试表明:在水中游泳100米就能消耗100千卡的热能,而这些热能相当于陆地跑了400米或者是骑自行车1000米,所以有很多人在游泳完后都会感到特别的饥饿。

游泳除了能直接减肥以外还对人的身体有预防很多疾病的作用。在游泳时可以有利于下肢和身体静脉血液流回流心房水对胸腔的压力促使呼吸加深,增加肺活量,水温对皮肤的冷刺激使血管急剧收缩和扩张。日本有家游泳医院,专门用训练手段来收治患有肾病、肥胖病、气喘、过敏及其他内分泌系统疾病的人,帮助他们锻炼身体,恢复健康。

在这冬天来临之际,减肥的朋友们可以适当的去游泳馆进行冬泳。相信在知道了游泳减肥有何好处后,很多人都会把游泳也加入到减肥的一项运动中。对于游泳这么好的减肥运动,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减肥的好处及其注意事项

许多运动学家经过多年的研究后认为,在各种减肥方法,最安全、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运动,而在各种运动中最有效最理想的减肥运动就是游泳。详细>>

游泳减肥功效

游泳时,全身感受到水的浮力,减轻了身体在运动时所受到的负担,所以在进行游泳运动时,我们并不会感觉到太大的负担。当我们划动四肢,伸展收缩的……详细>>

游泳减肥要怎样做

游泳消耗的能量大。这是由于游泳时水的阻力远远大于陆上运动时空气的阻力,在水里走走都费力,再游游水,肯定消耗较多的热量。同时,水的导热性……详细>>

游泳减肥的方法

手脚在水中运动时,你一定能感受到强大的阻力,所以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能在游泳中得到很好的锻炼。30分钟就可以消耗260多卡……详细>>

游泳减肥的注意事项

饭后或酒后不宜立刻游泳,因为胃受水的压力及冷刺激易引起痉挛腹痛,久之会引起慢性胃肠炎。饭后四十分钟方可游泳。详细>>

  • 王国保

  • 李顺民

  • 余学清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