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什么运动能有效减肥 5种减肥操甩走脂肪

2017-06-21 10:12:23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瘦身难,但是其实可能是你运动没做对。减肥是需要饮食和运动相结合才有效的,做对了运动减肥效果加倍,那么应该做什么运动才能有效减肥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5种运动有效减肥

1、贴墙站立

贴墙站立瘦身法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站墙根”,这种简单的方法不仅不会使人产生疲劳感,还能够有效消耗全身脂肪,同时紧实肌肤,加速新陈代谢,帮助提升睡眠质量。大美人舒淇就是靠这招保持好身材的哦。练习时要记住“三点一线”的核心动作要领,就是足跟、臀部、后脑勺,要三点一线尽量贴住墙根,膝盖、足跟并拢,双手放松自然下垂于身体两侧,但如果想要更快的瘦身速度,可以将双臂用力绷直贴于大腿外侧,同时保持全身肌肉的紧绷状态。在贴墙站立的时候可以同时进行提肛运动,这样能够更好的保持大腿和臀部的紧实度,避免臀部下垂走形。

2、相扑蹲式

动作要领:双腿分开站稳,脚尖朝外;臀部向地面方向下蹲,同时抬高双臂指向正前方;然后起身,臀部和双腿用力,双手还原身体两侧。

动作强度:反复蹲起8~16次

运动目的:塑造臀部,收紧腿部内侧,锻炼肩膀和手臂。

3、背部伸展

双手张开约2倍肩宽,以两手掌支撑在沙发座椅上,身体呈45度角的方式做伏地挺身操。双脚并拢,让背部做最大延伸,重复动作约20次,全身的背部线条便可轻松成形。

4、颈部推拿运动

首先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最好穿一个吊带。先坐直整个上半身,然后从耳后根颈部上方开始轻轻推拿,手法应该是螺旋状交错。最佳的运动强度应该是看我们的身体承受力,注意在做的过程中上半身保持竖立状态,然后在闭上眼睛,左右交替,反复按摩上五分钟。

5、侧弓箭步

动作要领:单脚向单侧跨出,对侧手向脚尖方向伸展。起立,脚跟、大腿、臀部同时用力,还原身体。

动作强度:单侧8次后换另一侧重复练习

运动目的:训练下半身,修饰大腿内外侧线条。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减肥 如何减肥 减肥操

减肥操图解 毛巾减肥操轻松甩走拜拜肉

一条普通的毛巾,通过特定动作,它能让人体的肩、颈、背、腰、臀和手臂等部位的肌肉和韧带得到伸展和收紧锻炼。一直苦于不知道如何摆脱粗壮手臂的……详细>>

有效的运动减肥 4种减肥操强效瘦身塑形

维持苗条的身材,运动是个健康有效的方法。但是,运动减肥可不能盲目进行,需要制定目标和计划,这样才会事半功倍。另外,再结合一定量的减肥运动……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运动 达人推荐5种运动强效甩走脂肪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即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简单来说,有氧运……详细>>

最新减肥操图解 简单浴缸减肥操时刻减肥

在炎热的夏季,浴缸泡澡是件最爽的事,特别是对于那些想减肥又不想付出太多的女生来说,这就是最完美的方法,配上几款简单健身减肥操就可以轻松减……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操 3招减肥操翘臀挺胸塑身材

1、首先,全身挺直站立,双手贴于左右大腿根外侧,抬头收腹,右脚踏与左脚前,右脚掌与左脚掌垂直,右脚脚趾向右,左脚脚趾与脚窝触碰。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