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最有效的减肥运动 达人推荐5种运动强效甩走脂肪

2014-10-19 08:45:08      家庭医生在线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即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简单来说,有氧运动是指任何富韵律性的运动,其运动时间较长(约15分钟或以上),运动强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5%)。

  燃脂有氧运动排行榜

        NO1、跆拳道

  运动优点:有利于减少脂肪、增加肌肉、使身体变得轻盈敏捷;对抗性运动,增加身体灵活性和协调性;由于跆拳道的发力部位在于腰身,所以瘦腰的效果最为明显。

  适宜人群:办公室久坐人群,想要瘦腰的MM。

  运动周期:每周2~3次,每次1~2个小时。

  热量消耗:约700千卡/小时

  NO2、游泳

  运动优点:游泳是克服水的阻力而不是克服重力,肌肉和关节不易受损,能有效保护膝关节;冷水缓解下运动,热量消耗大,配合节食,属于减肥效果显著的运动。

  适宜人群:膝关节受损;体重严重超标;减肥;增强体质的族群。

  运动周期:每周3~4次,每次30~60分钟。

  热量消耗:约650千卡/小时

  NO3、慢跑

  运动优点:提高睡眠质量,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0%,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通风”作用,在跑步的过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保护心脏,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会随着升高;解压,慢跑可以抑制肾上腺素和皮质醇这两种造成紧张的激素分泌,释放让人轻松的物质。

  适宜人群:想瘦身,需要缓解压力,缓解亚健康,以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族群。

  运动周期:每周3~4次,每次40~60分钟。

  热量消耗:约650千卡/小时

  NO4、网球

  运动优点:打网球看上去是用手打,其实是用腰腹等核心力量打,尤其是对增加腰腹力量很有需要。讲究美感和韵律感,打网球不需要多大的劲,但可以培养动作的节奏感和身体的协调能力。

  适宜人群:减肥塑身人士,网球爱好者。

  运动周期:每周3~4次,每次40~60分钟。

  热量消耗:约560千卡/小时

  NO5、自行车

  运动优点:预防大脑老化,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感度;提高心肺功能,锻炼下肢肌力和增强全身耐力。骑自行车对内脏器官的耐力锻炼效果与游泳和跑步相同。自行车还可以瘦身,是周期性的有氧运动,热量消耗较多。对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有很好的锻炼和康复效果。

  适宜人群:膝关节受损、体重严重超标,颈椎病和腰间盘突出的族群。

  运动周期:每周3~4次,每次40~60分钟。

  热量消耗:约420千卡/小时

  小编推荐有氧运动之减肥操

  第一步

  动作:墩坐和劈腿

  目标:锻炼上半身,心肺活力和下半身

  首先双脚分开站直,双手放在身体两侧,然后下蹲直到大腿与地面平行,保持你的双臂笔直缓缓升起直到和你的耳朵在同一条线上。然后重新站直,将你的右腿举起直到膝盖和臀部在一条线上,再将你的双臂慢慢扫过你的身体直到你的左手背在你的右膝盖外侧,最后重新站好做另外一边。建议每组12到15次,中间休息30秒。

  第二步

  动作:石头般摇摆

  目标:锻炼心脏

  面朝下贴近地面,让前臂成为你的支撑,手掌向下。保证的你的手臂在适当的位置上,然后以脚尖为支点,将身体以最快速度向左侧倾斜,同时注意保持平衡,然后再往西侧倾斜。建议每组8到10次,中间休息30秒。

  第三步

  动作:前弓箭步和扭身

  目标:锻炼手臂,心脏,背部和腿

  双腿分开站立,两手垂立在身体两侧,然后让你的左腿向前突使得你的右膝盖靠近地面而左大腿与地面保持平衡。身体向前倾斜,尽力让位于坐腿两侧的双手触碰地面。收回左腿,使用这个惯性将重心转移至右腿上,然后再将左腿向后弯曲。做成一个向后的弓箭步,同时将你的身体向右转45度,最后重新站好。建议每组12到15次后换做另一侧,3轮后休息30秒。

  第四步

  动作:俯卧撑式满爬

  目标:锻炼胸部,心脏和臀部

  面朝下贴近地面,双手分开至肩宽的距离,让胸部尽可能靠近地板,并保持该姿势。然后弯曲右膝盖至到右肘的外侧。再回到原来的姿势做另外一边。建议每组12到15次,中间休息30秒。

  第五步

  动作:激烈蹲跳

  目标:去除下半身赘肉

  双腿叉开站立,脚尖朝外,双臂放在身体两侧。慢慢下蹲,直到大腿和地面平行,且手指能够触碰到地面。然后立刻尽可能高的跳起,保持你的手张开且笔直的伸过头顶。建议每组12到15次,中间休息30秒。

  第六步

  动作:伏地挺身

  目标:锻炼三头肌,胸部和心肺功能

  双手分开匍匐在地板上,将胸部尽可能贴近地板且同时保持手臂与身体平行,同时手肘与手臂垂直,然后复原。建议每组12到15次,中间休息30秒。如果想降低难度可以弯曲点膝盖,对女孩子来说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以上介绍了6步健身减肥操。此健身操简单易学,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人们。希望这些内容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们。但在这里我们要提醒的是,运动一定要注意适度而止。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快最有效减肥运动 4种减肥运动秋季减肥最有效

秋季晴空万里,天气清爽,很适合做有有氧运动,这也是秋季减肥最快最好的方法,像骑自行车、跑步、爬山都可以让你的脂肪燃烧达到瘦身的效果!详细>>

最快最有效的减肥运动 运动三部曲彻底甩走肥肉

节食并不能让MM变瘦,想要变瘦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运动。但是,对于很多MM而言,她们都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那哪些才是最快最有效减肥运……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运动 睡前6妙招效果翻倍

许多爱美的女性总会抓住所有机会来减肥。而多数减肥的人可能不知道,在睡觉之前是减肥最好时机之一。那么在睡前如何减肥呢?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4种室内运动燃脂减肥超强效

许多人都知道运动减肥是生活中最健康的一种减肥方法。那么如果没有时间外出减肥,在室内又该如何减肥呢?详细>>

运动减肥最有效 每天慢跑30min轻松甩赘肉

运动瘦身比节食瘦身不容易复胖,因为运动后的瘦肌肉组织代谢比较强。不过瘦身这回事是欲速则不达,且要持之以恒,建议每周慢跑2~3次,每次最少……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