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长期便秘多糟心,日常调理是关键

2017-06-12 16:34:5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许多中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下降,并且缺乏运动以及合理的饮食习惯,属于便秘多发群体。长期便秘特别糟心,不仅影响生活,更影响心情。对于便秘问题,严重者一定要及时就医诊治,症状较轻者可以通过日常调理慢慢改善。

小编今天为各位带来6个缓解便秘的日常调理小贴士,大家可以记起来喔!

1、消除压力:压力会造成便秘,即肠易激综合征。所以便秘患者要懂得释放压力,要懂得自我调节,避免便秘发生。

2、补充足够的水分:肠道水分流失是便秘的一大诱因。补充水分能刺激肠蠕动并使大便软化,同时对排便有刺激作用,反射性地引起排便。

3、适当的运动:运动对便秘的缓解程度因人和年龄而异。一般来说,建议大家每星期进行2-3次运动,每次30分钟左右,以微微出汗为宜,这样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更能有效缓解便秘。

4、摄入足够的膳食纤维:增加富含纤维素食物的摄入,如西洋菜、麦麸、燕麦、糠皮等。以及适量产气蔬菜如马铃薯、萝卜、生黄瓜、洋葱等。水果方面,可以多吃香蕉、苹果、猕猴桃、草莓、柚子等,这些食物都能很好地缓解便秘。

5、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拖延症是时下许多人都存在的缺点,经常拖延大便时间,可使排便反射减弱,引起习惯性便秘。因此,想要治疗便秘就要改变不良的排便习惯,恢复正常的排便反射和排便功能,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6、药品辅助:选择安全无毒的便秘产品解决便秘。针对老年便秘纯中药制剂如首荟通便胶囊,便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对于长期卧床的病患,以及气阴两虚的便秘患者更有疗效。首荟通便胶囊主要依据中医药理论,融汇临床经验,选药精当,配伍严谨,标本兼顾。具有泻浊通便、养阴益气的功效,针对功能性便秘尤其是气阴两虚兼毒邪内蕴证患者,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疗效好。

通过以上6个小贴士,赶走便秘不再是难事,努力调节自身健康,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多锻炼,远离便秘身体倍儿棒!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便秘

长期便秘如何调理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以为便秘的问题不大。然而,便秘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可观,它将给自己带来极大的身体负担,人的精神状态也会受到影……详细>>

长期便秘致癌!便秘可引发多种疾病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饮食结构的改变,便秘在人群中的患病率高达27%,而且还有上升趋势,此前一项统计也显示,每详细>>

老人便秘隐患多 及早治疗很关键!

老年人总有这样那样大大小小的健康问题,便秘便是其中一个。老人长期便秘,不加重视,会导致各种严重危害,所以老人便秘及早治疗很关键,作为儿女……详细>>

惊!男性长期便秘会影响性功能

如今生活压力增大,男性在房子、车子的压力下成了“拼命三郎”,白天工作,晚上还要应酬喝酒,生活严重不规律,时间久了,肠道开始“不依”,最终……详细>>

长期便秘会让你狂暴痘!

痘痘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引起痘痘频发的的因素也是非常多的,其中长期便秘也是引起痘痘的重要原因,因为积聚在人体内的毒素无法顺利的排出就……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