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食谱吃起来 让你夏天轻松瘦下来

2017-05-13 08:55:3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大秀身材的季节,有此心愿的女生可要抓紧时间在夏季减肥了,还没想到什么好的方法不妨来吃减肥食谱吧。今天为大家介绍几样有效减肥的瘦身食谱,让你轻松瘦下来。

黄瓜鸡蛋汤

材料:黄瓜,鸡蛋,食盐,胡萝卜

做法:首先把黄瓜洗净然后切片,鸡蛋在碗中打散,锅内倒植物油烧热,然后把黄瓜片放入锅内翻炒出清香的味道,接着加入适量的清水转大火烧沸,把蛋液倒入搅匀,还可以加入一些胡萝卜片,出锅之前放少许的食盐,喜欢香油的话也可以淋上一点,这样美味营养的黄瓜减肥汤就做好了。

黄瓜炝木耳

材料:木耳,黄瓜,葱,花椒粒,红辣椒,酱油,糖醋,香油

做法:把木耳在温水中泡发,然后在放了盐的沸水中焯一下接着马上过凉装盘。黄瓜洗净切片,放入少许的食盐腌制几分钟后同样装盘,小葱洗净切丝装盘。锅内倒油烧热,然后放入花椒粒和红辣椒爆出香味,最好把它们捞出来,把热油浇在准备好的食材上,香味四溢,之后撒上适量的糖醋、酱油和香油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醋汁酸黄瓜

材料:醋,黄瓜,盐,白醋,酱油,麻油,白糖

做法:先把黄瓜洗净对半切开,然后纵横交错有规律的用刀子划开,但是千万注意不要划断,这么做的目的是让酱汁可以更好的入味。然后把盐撒在黄瓜上,腌制半个小时左右,再用冷水冲洗掉表面的食盐,最后用蒜末、酱油、白醋、麻油、白糖调制成酱汁淋在黄瓜上,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即可食用清脆爽口的酸黄瓜了。

番茄瘦身汤

材料:番茄2个,土豆1个,胡萝卜1根,西兰花1小朵,洋葱半个,玉米粒30克,黄油30克,盐适量,黑胡椒适量,白糖10克

做法:胡萝卜、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洋葱切小块,西兰花洗净掰成小朵;番茄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机打成番茄泥;黄油放入锅中,小火融化;转大火,放入洋葱碎爆香后,倒入蕃茄泥和白糖,炒匀后加约200ML水;煮沸后,倒入土豆块和胡萝卜块,再次煮开;倒入玉米粒和西兰花,煮约2分钟;加黑胡椒、盐搅匀即可。

海带决明瘦身汤

材料:海带,决明子,瘦肉,姜,盐,鸡精适量

做法:海带洗净,切段,打结;决明子,姜片洗净;瘦肉洗净,切块;锅内烧水,水开后放瘦肉汆一下捞出洗净;将海带,决明子,瘦肉,生姜一起放入煲内(加入少滴白醋),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煲滚后用小火煲熟;最后用盐,鸡精调味即可。

苹果瘦身汤

材料:海带100克,苹果2个,瘦肉250克,生姜3片,水6碗

做法:瘦肉洗净切块,汆水捞起;苹果去皮去核,切块;海带洗净,浸泡1-2小时;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一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豆腐瘦腹汤

材料:豆腐1块,瘦肉50克,海带芽50克,鲜香菇5朵,枸杞、生姜、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姜切丝,豆腐切块;海带芽洗净,切小块。香菇洗净;瘦肉切片,焯水后捞出备用;汤煲中倒入清水煮开,放入豆腐、海带芽、枸札、香菇、姜丝同煮;用大火煮5分钟后,改小火续煮10分钟,加入肉片,调入精盐、味精,转大火煮开后即熄火,盖上盖焖2分钟即可。

菠菜粥

材料:菠菜50克,大枣50克,粳米100克

做法:将粳米和大枣洗净,加水熬成粥。粥煮好后加入洗净的菠菜,再次煮沸即可。原理:菠菜富含槲皮素、膳食纤维、叶酸、铁质,这些都是女性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同时对于改善便秘、排毒、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都有显著的效果。另外,菠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也很丰富,可以帮你美容养颜。

番茄冻汤

材料:番茄5个,黄瓜半根,绿胡椒粉半杯,洋葱适量,橄榄油1勺

做法:番茄洗净,放入搅拌机中,放入去籽的黄瓜、绿茶粉、洋葱和橄榄油,搅拌20分钟,然后放入冰箱里冷藏15分钟即可。原理:番茄所含的热量很低,5个番茄的热量才相当于一碗米饭。另外,番茄所含的膳食纤维有助于清肠排毒,达到减肥排毒的效果。

榨苦瓜汁

材料:苦瓜1根

做法:苦瓜洗净去籽,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即可。原理:苦瓜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而且营养丰富,其维生素C含量居瓜类蔬菜之首。而且它的糖分和脂肪含量非常低,适合减肥人士食用。榨汁是让苦瓜的减肥和营养物质最有效吸收的方法。苦瓜榨汁后,最好是将汁和渣一起吃掉。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 瘦身食谱 减肥

最全蔬菜果汁减肥食谱 教你轻松瘦下来

蔬菜水果可很好减肥,而蔬菜水果除了直接食用外,蔬菜水果榨汁也有很好的降脂减肥效果。那么,减肥蔬菜汁及果汁有哪些呢? 详细>>

科学减肥食谱有哪些?健康食疗让你轻松瘦下来

科学减肥食谱,减肥属于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为目的的行为方式,变回曲线体型。减肥应用行为科学分析肥胖者摄食行为的特征和运动类型,以此……详细>>

黑醋轻松减肥 不必节食瘦下来

所谓的黑醋减肥就是利用人的体质的一种减肥方法。人体摄入黑醋可以使得身体变成碱性体质,是一种永远不会过时的,永远有效的减肥方法。详细>>

夏天到了,是时候减肥了,4个简单的减肥方法,让你轻松瘦下来!

很多人觉得减肥路漫漫,不知道啥时候才能看到瘦下来的自己。事实上,减肥成功的人也是经历了一个厚积薄发漫长的过程,但是无论何时,最及时的总是……详细>>

七日瘦身食谱让你瘦下来

减肥、瘦身是人们常常议论的话题,如何饮食更是肥胖者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如何制定七日瘦身食谱,以改善您的日常生活饮食习惯、促进您消化系统……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