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狂瘦40斤后他患滑膜炎 健康减肥还得这样做

2017-05-03 08:28:35      家庭医生在线

4月30日消息,男子为追女生瘦40斤,女朋友没到手反得了滑膜炎。一男子想要追一个漂亮女生做女朋友,准备先给自己减肥,为追女生竟瘦了40斤,本来是一件好事,但万万没想到,减完40斤之后,该男生竟患上了滑膜炎,女朋友是追到手,但自己也整出了病,实在是让人揪心!

其实过度运动的危害远远不止滑膜炎,现在我们就来看看盲目运动减肥度身体有什么危害吧!

1、对心血管机能的影响

过度运动可引起心肌毛细血管持续性损伤,心急细胞发生缺氧性损害,心肌收缩性能和舒张性能可产生较为严重的损害,引起心肌力学指标下降,表现为胸闷。心律不齐,休息时心率加快及运动后心率恢复得慢。过度运动有时还是有效血容量骤减,血压下降,引起运动性休克。

2、容易发生运动损伤的危害

刚开始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有时在连续过量运动情况下课造成骨与肌肉附着点处的疲劳骨折。过度运动可造成慢性关节劳损,表现关机疼痛肿胀。同样可引起前面所说过的跟疼症。

3、对神经系统的危害

过度运动可是记忆力下降。头晕。头痛失眠等现象。还可出现资助神经紊乱症状,表现为面色苍白。恶心。汗出。眩晕及耳鸣,甚至导致意志伤失,肌张力丧失而突然晕厥的现象。

那么怎么样才能健康减肥呢?

饭后走路半小时对身体最有好处

有资料显示:成年人每天摄入的热量在2000大卡左右,维持生命体征和日常活动只会消耗1700大卡左右,多余的300大卡需要通过运动来消耗。走路1分钟会消耗2大卡左右,按一秒钟一步来计算,就是60步消耗2大卡。那么也就是说,要消耗掉多余的300大卡就需要行走9000步左右。专业人士表示,人每天走8000至10000步最适合,一般来说,饭后走路在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对身体最有好处。

上班途中锻炼“瘦身操”

乘车时如果坐着,就并拢双腿从地面抬起5厘米左右,将鞋底悬着。这能够锻炼腹肌。抬起的时间保持几站路。站着训练大腿前侧。抓住车内吊环站立时,双腿前后交叉,将后腿全力向前推出。这对训练前脚大腿有效。训练时不停止呼吸,保持6秒钟,左右各做1一3次。等信号灯时收腹部。将往意力集中在腹部上,全力收紧6秒钟。感觉将肚脐贴近后背。每天要留心经常这样做。

喝大量的水

每天都要喝大量的水,可以达到12-16杯的份量。另外,茶饮和不加糖的黑咖啡也要经常饮用,这样能帮助你加快减肥的速度,是非常有效的减肥方法之一。另外,要避免喝一些高热量的饮品,这样会导致摄入的热量过多。

游泳

运动优点:游泳是克服水的阻力而不是克服重力,肌肉和关节不易受损,能有效保护膝关节;冷水环境下运动,热量消耗大,配合节食,属于减肥效果显著的运动。

适宜人群:膝关节受损;体重严重超标;减肥;增强体质的族群。

运动周期:每周3~4次,每次30~60分钟。

热量消耗:约650千卡/小时

控制饮食

对于减肥初期的人来说,控制饮食是必不可少的。虽然饮食并不一定是造成肥胖的直接原因,但对想减肥的人来说,节食是不可或缺的一步。我们这里所说的节食并不是不吃东西,没有营养的摄入,身体自然也吃不消。比如在早餐时吃点果汁加全麦面包或是一个新鲜的水果加脱脂奶等,中餐和晚餐则尽量多吃蔬菜,避免大鱼大肉,每天的6~8杯水也是必不可少的。

每个人的肥胖程度不一样,因此也不可能确定一个标准,这就得靠自己的毅力去严格控制每餐的食量,不能根据自己的感受随意改变。营养学家指出,适当地放慢进餐的速度也可以达到控制食量的目的。这也是为什么许多苗条的美眉吃饭都会细嚼慢咽的原因。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减肥 如何健康减肥 健康减肥

3年减掉524斤后结婚 健康减肥还要这样做

近日有台湾媒体报道,纽约一名男子重达300公斤,他在减重的过程中遇到了他未来的妻子,在同一家健身房减肥的过程中,他们朝着一个共同目标互相……详细>>

女子减肥242斤重获爱情 健康减肥这样做最好

杨盼盼今年29岁,她最重的时候体重曾达到380斤,在离异后找不到工作的她人生跌到了最低谷,但是她经过一年的治疗后成功地将体重降到了138……详细>>

7款山楂健康减肥食谱 月瘦10斤

冬季一来,爱零食的女习惯们便会会不知不觉吃好多东西。这恐怕会让肥肉又找上女性。冬季吃什么好呢?山楂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把体……详细>>

粗粮健康减肥法 一月瘦5斤

粗粮超强瘦身力解析详细>>

健康减肥要记得吃早餐 健康减肥的4个原则你应遵守

相信很多人都不断地听说身边的人叫嚣着减肥,却迟迟没有动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年减肥下来,体重非但没降,反而胖了好几斤。这究竟是什么原因……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