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白领瘦腰减肥操 专治上班族水桶腰

2016-12-27 08:37:1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肥胖的人腰部脂肪多,有可能是长期久坐、缺乏运动之类的原因,腰部容易囤积脂肪,一些人常用水桶的形状来形容肥胖的一种程度,用来比喻有些人腰部脂肪积累较多,造成腰部较粗的一种说法。

  而现在的上班族整天坐在电脑面前工作,加上很少运动,啤酒肚、水桶腰等都是很常见的。为了帮助大家减掉身上的肉肉,下面介绍大家一套白领减肥操,再配合腹式呼吸,这样能有效减掉久坐族水桶腰。

  要注意的一点是:深呼吸。伴随着呼吸,活动下腹部周围赘肉,能够有效地消除脂肪,锻炼肌肉。单单只有瘦身动作的话,瘦身效果没那么明显;若单单只有呼吸法的话,也是没有用的。只有将两者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才能够达到大家所期望的减肥效果。

  腹式呼吸法

  动作1

  仰面朝上躺在地板上,把几本杂志放在腹部上方,深深地吸一口气,鼓起腹部,进行呼吸练习。注意背部不要离开地面。

  动作2

  就像要把腹部所有气体都呼出来一样呼气,利用杂志的重量,有意识地使腹部向下凹。慢慢地重复该动作数次。

  一、办公室交叉拉伸动作 左右各10秒

  动作1:抓住手腕 双腿交叉

  挺直腰杆坐在椅子上,注意不要坐得太深。双手手臂向上伸直,举高在头顶,右手抓住左手手腕,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双腿交叉。

  好好拉伸腋下

  动作2:好好拉伸腋下

  在动作1的基础上,上半身向右侧倾倒,拉伸左侧腋下的部位。右手抓住左手手腕稍稍用力的话,会比较容易进行拉伸。一边做动作一边呼吸,保持该动作10秒钟,相反一侧也做同样的动作。

  二、办公室交叉拉伸动作 左右各3秒*3次

  动作1:手肘放在桌子上

  坐在桌子前面,注意不要坐得太深。弯曲左手手肘,并把手肘放在桌子上。然后抬起右脚膝盖,用右脚膝盖和左手手肘夹住桌面。

  动作2:用手肘和膝盖挤压桌面

  左手手肘和右脚膝盖同时向桌面用力,互相挤压桌面。在做动作的时候要一边呼气,一边有意识地以下腹部为中心,手和脚在对角线上用力互相挤压。保持该动作3秒钟,共做3次,相反一侧也做同样的动作。

  交叉扭转

  三、交叉扭转 拉伸体侧 左右各5次

  动作1:双手放在膝盖内侧

  双脚打开到比肩稍宽,上半身向左侧弯曲,双手放在左脚膝盖内侧上,尽量把身体向后扭转。

  动作2:一边扭转 一边交叉拉伸

  一边把上半身挺起,一边把身体向右扭转,双手从左脚膝盖内侧划动到头顶右上方,就像把东西向头顶右上方扔出去一样。在做动作的时候要一边呼气,一边有意识地拉伸側腹肌肉。重复该动作5次,相反一侧也做同样的动作。

  四、以下腹部为支点 手脚交叉伸出 左右各3次

  动作1:手臂和脚在腹前交叉

  挺直腰杆站立,左手叉腰。伸直左脚,向右边踢出,右脚单脚站立,右手伸直,手掌放在左脚大腿的位置上,有意识地让左脚和右手交叉在腹前。

  动作2:延长交叉线

  右手叉腰,左手和右脚呈对角线同时伸出抬高,注意左脚要尽量向后抬高。在做动作的时候要一边呼气,一边好好地拉伸腹部的肌肉。重复该动作3次,相反一侧也做同样的动作。

  五、活动腹部的“腹横肌呼吸法”

  腹横肌像一个圈一样包围着身体,这个动作不仅可以活动腹部的正面、腹部后面一侧,甚至整个腹横肌都能够锻炼得到。

  动作1:坐在椅子上 双手叉腰

  挺直腰杆坐在椅子上,注意不要坐得太深。双手叉腰,拇指放在背后骨盆和肋骨中间的位置上(即与肚脐的高度同高),然后慢慢地、深深地呼一口气。

  动作2:确定腹横肌活动到背后一侧

  在所有气体都呼出之后,慢慢地吸一口气,有意识地让背部拇指所在的部位鼓起,以确认腹横肌是否活动到背后一侧。重复该动作20下为一次,一日做2~3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桶腰 减肥操 白领

腰部运动减肥操 让你轻松甩掉水桶腰

运动减肥操,主要帮助减掉腹部的脂肪,特别适合腰粗的朋友们。在做这两套运动减肥操的时候要注意动作一定要紧凑,还要注意调整呼吸,吸气的时候同……详细>>

360°全方位瘦腰 专治椅子上的水桶腰

如何瘦腰呢?吃有“舌尖上的中国”,瘦要瘦“椅子上的水桶腰”,你知道要怎么做不?常坐办公室的MM,肚腩伤不起啊,一圈一圈叫人低落。快看36……详细>>

三组瘦腰减肥操 轻轻松松来修腰

腰细的女人身材更是妖娆妩媚,怎么让自己的腰部曲线更明显,是很多MM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推荐3组超强效的瘦腰减肥操,赶紧一起做起来吧。详细>>

7个减肥动作快速瘦腰腹 秒杀水桶腰

水桶腰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我的水桶腰是怎么来的呢?如果你还不了解这些,说实话也不算太迟,因为你即将看到的是水桶腰形成的六大原因,这些原……详细>>

瘦腰骨盆操 彻底改造水桶腰

骨盆位置正确,肌肉线条才能正确生长。从骨盆出发,最彻底地改造你的水桶腰。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