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饭后不宜马上喝茶 喝茶减肥4个注意事项

2016-12-21 08:34:22      家庭医生在线

喝茶减肥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的瘦身的方法,但如果不能正确的喝茶,不但会引起失眠问题,停喝之后还会引起反弹,因此,为了健康着想,在喝减肥茶时一定要注意以下问题。

各种茶的功效

普洱:热量少,且茶中的咖啡因能帮助增强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促进减肥瘦身。

黑茶:黑茶中含有丰富的普诺尔成分,可起到了防止小腹脂肪堆积的作用。

荷叶茶: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效果,为此常饮用荷叶茶能有促进减肥瘦身。

乌龙茶:为半发酵茶虽不含维C,但却富含铁、钙等微元素,可分解脂肪。

杜仲茶:所含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和热量消耗,可有效降低中性脂肪。

什么是最佳的喝茶时间?

早上喝茶

早上喝茶,经过了一整个晚上的休息之后,人体消耗了大量的水分,血液的浓度变大,喝上一杯淡茶水不但能快速的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清理肠胃,还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液,有益健康,对便秘也能起到预防和治疗的作用。但是注意,早上喝茶时一定不要喝浓茶,比日常喝茶时要淡一些。

下午喝茶

下午3:00左右喝茶,在这个时间喝茶,对人体能起到调理的作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还能防止感冒,此时喝茶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俗称下午茶,对一些“三高”人群来说,如果坚持喝下午茶,能起到药物都无法达到的效果。

晚上喝茶

晚上8:30左右喝茶。有许多人对晚上喝茶有误解,怕影响睡觉,其实不然,这个时间是人体免疫系统最活跃的时间,如果能喝上一泡茶,人体会很容易修补和恢复免疫系统,再造细胞等。

但千万不要喝绿茶,因为绿茶是不发酵茶,对人体有一定的刺激。可以选择喝黑茶,尤其是熟普洱。熟普洱性致温纯,不会影响人体正常的睡眠。而且晚饭之后喝黑茶可帮助分解积聚的脂肪,既暖胃又帮助消化。

喝茶减肥注意事项

1、忌喝新茶和头遍茶

很多人会选择在茶一下来的时候就去购买饮用,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由于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遍茶要弃之。

2、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

3、饭后喝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时间一长引起人体缺铁,甚至诱发贫血症。正确的方法是:餐后一小时再喝茶。

4、喝茶减肥须坚持

喝茶减肥不可一日而就,必须长期坚持才能达到完美的减肥塑身效果,同时喝茶益处多,爱茶人士日常可以养成每日喝茶的好习惯,以茶养身,但是对于女生朋友来说,在生理经期,哺乳期,在孕期,都建议少喝茶,特别是浓茶。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减肥 喝茶 减肥

喝茶减肥效果好?千万不要陷入喝茶减肥的4个误区

茶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能抑制人们的食欲,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可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但是喝茶减肥时避免走进误区,以免对身体带来伤害。详细>>

喝茶减肥的误区有哪些?应避免走进这些误区

众所周知,适当的喝茶能够把身体里面的油脂刮掉,促进了食物的消化,防止了脂肪的堆积,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也有一部分人群,在选择喝茶减肥……详细>>

喝茶减肥11个禁忌要注意

喝茶对身体有好处,但喝茶喝得不对,对健康会有极大的坏处。下面11个喝茶禁忌,选用喝茶减肥方法的你可要清楚。详细>>

喝茶减肥8大注意 否则危害多

许多MM都喜欢通过喝茶来起到减肥的作用,同样也可以做到每天喝大量的水,其实喝茶减肥如果不注意还是有很多危害的! 详细>>

喝茶减肥要看清个人体质

很多人以为体形较胖的人(即燥热体质者)喝凉性茶,其实不是。现代都市人的体质不能以燥热、虚寒简单划分。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