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减肥计划不能少 全天减肥计划时间安排表

2016-12-13 08:03:22      家庭医生在线

有句话叫做“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那么减肥是不是也是一样呢?事实上,如果你把握正确的减肥时机,在最佳时刻减肥的话,那瘦身效果就会非常好。那么什么是减肥的最佳时机呢?

一、晨起时刻

人体在清晨起床的时刻,已将有近8-10H处于于空腹状态。为了迎接上午的工作和学习,所以我们必须补充热量。一杯热巧克力约含110千卡热量,一杯橙汁约含109千卡热量和人体一天内所需叶酸的15%,两者不失为一种简单但却优质的碳水化合物,正是人体能量的来源。

二、7点后

经过一晚上,体内的能量几乎被消耗殆尽。这是的身体就如同一架快没油的机器。要让身体恢复,需要进食提供能量,进而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脂肪燃烧。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英国一家节食指导公司调查1000名减肥成功的人,了解他们吃三餐的时间,发现早餐安排在早上7点之后更有利于减肥。

三、7点~8点

早上运动能够加快脂肪燃烧。因为晨运多安排在早餐前,身体没有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如果晨运过于剧烈容易出现低血糖现象。所以,晨运做好选择一些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运动时间为半个小时左右即可。切忌空腹运动。运动前可以吃一些简单的食物,如一个小面包,一个苹果等。

四、午餐前半小时

午餐前的半个小时,一般都是人最“饿”的时刻,午餐前半小时最好吃点粗粮食物、无糖酸奶及水果,不仅因为它们比较利于消化,最主要的是它们不会妨碍你在午餐时的胃口。你还可以理智地选择午餐食物,让自己吃得既解馋又健康。

五、14点

经过上午的工作是时候让自己小憩一下,来个15-20分钟的午睡,可以很好地为身体充电,缓解疲劳,同时又不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有助于维持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加快脂肪的分解。

六、16点-21点

锻炼的时间应在每天16时至21时为宜,黄昏7—8点最佳。因为此时运动可以消耗晚饭摄取的能量,防止吃饱后、睡觉时能量的堆积,另外,加上一天多余的热量被消耗掉,长此下去,决不会肥胖。

七、20-21点

运动过后喝一杯低脂酸奶不仅可以缓解运动后的饥饿感,还可以帮助消化,另外酸奶还可以促进大脑分泌褪黑素,改善睡眠质量。

八、21-22:30

21点后远离电脑、电视、电话,彻底断电,电器发出的蓝光会影响睡眠质量,让人不易入睡,因此在入睡前建议断电,洗个热水澡,彻底放松身体紧绷的肌肉,为睡眠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平静的心情。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时间 减肥 减肥计划

最全的减肥计划表 打造不同年龄层的减肥计划

当今社会,小到14岁青春期女生,大到40岁的中年女性都说要减肥,可是你们又是否知道其实并不是每个减肥计划都适合的所有人的,不同年龄段的女……详细>>

全天喝水减肥计划表 轻松减肥不受苦

我们一直以为在减肥期间只要不吃主食和肉类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殊不知,即便是你每天不吃东西,只喝水和饮料,都会获取1426卡的热量。正确的……详细>>

减肥成弱智 健康减肥需要建立减肥计划

为了让自己拥有好身材,20岁的南京女孩张某节食减肥,原本很少感冒的她因抵抗力下降患上了重症脑膜炎,智力受损像个六七岁的孩子。医生称,张某……详细>>

春季减肥 赢在计划

春季减肥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恒,怎样才能做到呢?小编教你怎样减肥最快最有效,如何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春季减肥计划!详细>>

秋季饮食运动全面减肥计划

中秋以后天气慢慢变冷,很多人在气温降低以后变得不爱运动,饮食上又喜欢多吃来达到保暖的作用,这样的现象可以说是一个危险信号,身体今日秋季就……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