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睡前做3个瑜伽动作 减肥养生又助眠

2016-12-06 08:53:24      家庭医生在线

养生瑜伽是从头到脚的全身活动功法,缓和、谐调,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最佳养生法。 动作缓慢的养生瑜伽,是一个不错的健康减肥瘦身方法,睡前做做养生瑜伽,不但能减脂瘦身,还能缓解身心疲劳有效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好的健康减肥瘦身方法就应该和大家分享!

1、头部按摩养生瑜伽

功效:消除头部疲劳,同时刺激肠道穴位改善便秘。

step1 :在婴儿式的基础上,双手放在膝盖两旁地上。

step2 :一边用双手撑起身体,一边慢慢抬起臀部,头顶着地板。重复呼吸5次,然后一边吐气一边回到原来的姿势。

step3 :臀部要在膝盖的正上方,膝盖弯曲成直角。这个动作可以按摩头顶的百会穴。如果有高血压或者脖子较弱的人请不要做这个动作。

2、桥式养生瑜伽

功效:伸展胸、脖子、脊椎,矫正脊椎歪斜,调整自律神经,同时收紧大腿和减少臀围。

step1 :仰躺在地上,膝盖立起,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放在臀部两侧。

step2 :一边双手向下用力,一边慢慢抬起腰部。在step1的姿势状态时慢慢呼吸,然后吐气,接着一边吸气一边抬起腰部。

step3 :尽量向上抬至你的极限(刚开始做的朋友不要勉强上抬)。然后一边慢慢地吐气,按照脖子→背部→腰部和脊椎→胸部一个个感觉椎骨回到地板上。

3、婴儿式养生瑜伽

功效:让心情平静,舒缓身心疲劳。

step1: 跪坐在瑜伽垫上,膝盖分开与肩同宽,脚背贴地。

step2: 吸气,收紧腹部。一边吐气,一边双手向前方伸展,直到额头触地,眼睛闭上放松全身。有意识地吐气后继续呼气。等心情都平静下来后,慢慢回到原来的姿势。

step3 :做动作的时候要采用腹式呼吸的方法,呼气时,将尾骨周围的空气都呼出。吸气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像救生圈那样身体充满了气肚皮胀起。呼吸的时候要缓慢而有意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减肥 养生瑜伽

做瑜伽可以减肥?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在现代社会中,瑜伽越来越受到女性的喜爱,它是一门形体科学,瑜伽的功效有很多,它不仅能减肥塑身,它还能保持身体健康,促进新陈代谢。详细>>

经期做适量的瑜伽动作 帮你减肥又养生

经期做适量的瑜伽动作,可以舒缓骨盘腔肌肉,缓解经期时的腰酸背痛,今天小编带你学习几个简单的经期瑜伽动作,帮你改善经期的各种不适。详细>>

10分钟瑜伽动作让你瘦成闪电 减肥瑜伽3个动作介绍

美女不仅要有漂亮的脸蛋,窈窕的身材更要有高贵的气质。想成为气质苗条熟女,其实很简单。每晚临睡前,花10分钟练习这套专业老师推荐的减肥瑜伽……详细>>

最减肥的瑜伽动作

瑜伽减肥动作因其具有很好的减肥瘦身效果,一直以来都受到广大女性同胞们的青睐,那么瑜伽减肥动作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要推荐给大家几种简单的瑜……详细>>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做瑜伽可以空腹吗

现在很多上班族一下班就会往健身房钻,健身似乎成为一大潮流。很多女性喜欢报瑜伽,认为瑜伽可以塑造完美身形。可你知道吗?瑜伽做对了居然还可以……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