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做瑜伽可以减肥?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2018-03-29 10:06:46      

在现代社会中,瑜伽越来越受到女性的喜爱,它是一门形体科学,瑜伽的功效有很多,它不仅能减肥塑身,它还能保持身体健康,促进新陈代谢。

瑜伽动作有很多,我今天就来介绍几个比较有效的减肥动作。第一个名叫树立式减肥,顾名思义,它就是需要人体有技巧的站立来达到减肥目的,但是瑜伽树立又和平时的站立不一样。做这个动作时,首先要保持身体放松自然站立,两手臂自然垂放于身体两侧,然后右膝盖弯曲并且抬起,脚掌放在左腿的膝盖部位,两手臂向天空并合十。这里要注意的是,在站立的时候,背部停止,单腿也要挺直时间持续五到十分钟即可产生效果。这个动作主要是能够拉伸手臂大腿和上半身的肌肉,防止上半身脂肪堆积,轻松达到减脂塑身效果。

第二个动作叫做三角式。首先两腿打开,大于肩宽,两臂侧平举,保持呼吸匀称,上身开始利用腰部力量左右摇晃。摇晃标准是,向右摇晃时右手要能够触碰到地板,向左摇晃时左手也要能够触碰到地板,这样的话,这组动作才能起到最佳的减肥效果。它主要也是对全身的一个锻炼,在两腿张开时,整个腿部的肌肉会得到拉伸,在身体左右摇晃时,上半身得到充分锻炼,不管是腹部还是哪里,都会让脂肪开始燃烧,减肥的效果自然明显。

第三个动作叫做鳄鱼式。它的动作要领是首先平躺于瑜伽垫上,然后双腿并拢,背部停止,膝盖弯曲,小腿与大腿成一百度夹角,两臂置于瑜伽垫上,手掌向下。每天坚持五到十分钟即可有效,这个动作相对前两个动作来说比较难,而且也更累,但是效果也是最好的,它于网红动作平板支撑有的一拼,它也是瑜伽里面用来减肥的标准动作。

还有一个动作成为船式。首先要背部挺直坐在瑜伽垫上,然后双腿直立抬起,手臂向前升于脚掌交汇,会拉住脚掌,在这个时候背部一定要保持直立,也是坚持五到十分钟便可有效。

在进行以上的瑜伽动作时,还需注意几点重要事项,运动前最好空腹或者三分饱,也不要做完瑜伽就马上进食,也不要在淋浴后开展瑜伽,做完瑜伽也不要马上洗澡,血液循环过快血压过高在瑜伽训练时都会增加受伤风险。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动作 瑜伽 瑜伽减肥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做瑜伽可以空腹吗

现在很多上班族一下班就会往健身房钻,健身似乎成为一大潮流。很多女性喜欢报瑜伽,认为瑜伽可以塑造完美身形。可你知道吗?瑜伽做对了居然还可以……详细>>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这些瑜伽知识get起来

减肥时代,现在很多女性都是瑜伽减肥的爱好者,瑜伽一直给人放松、舒缓、释放压力的效果,但是真的能减肥吗?其实不是所有瑜伽都能减肥的,只有选……详细>>

瑜伽能减肥吗 6个瑜伽动作在家也能轻松减肥

你是不是经常宅在家呢?总是懒不出来走动,久而久之,身上的肉就出来了。在这里,小编介绍6个瑜伽减肥的动作,使你不用出门都可以减肥。 详细>>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6个动作让你苗条塑身

很多女孩子喜欢做瑜伽,瑜伽对女子形体的塑造是非常有帮助的,而瑜伽也可以减肥。那么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呢?小编教你6个动作瘦不停。详细>>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这些动作也可以让你瘦

做瑜伽是很多女性的爱好,瑜伽对人的形体塑造也是非常有效的。然而你可能不知道,有些瑜伽动作做得对也是可以减肥的,那么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呢……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