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天冷也要动起来 适合冬季减肥的5个运动

2016-11-16 08:04:55      家庭医生在线

每到冬天,都是人们最不愿意动的时候。可是不动又很容易长肉,那么怎么办呢?有没有比较适合冬季的减肥运动呢?冬季或许能让人选择的减肥运动不多,但下面这五项减肥运动最适合在冬天进行,想要身材好你就快行动吧。

冬季首选有氧运动

健身专家表示,冬季气候寒冷,爆发性的无氧运动容易引起身体不适,甚至造成运动伤害,所以,健身时一定要选择动作幅度较小、热量消耗较大的有氧运动。

1、跳绳

研究表明,跳绳是特别适宜在气温较低的季节健身的运动,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

初学时,仅在原地跳1分钟;3天后即可连续跳3分钟;3个月后连续跳上10分钟;半年后每天实行“系列跳”。如每次连跳3分钟,共5次,直到一次连续跳上半小时。一次跳半小时,相当于慢跑90分钟的运动量。

2、滑冰

大大小小的滚轴冰场、真冰场也开了不少家,你去过了吗?夏天的时候,你可以去滑滑旱冰,冬天的时候,又是滑真冰的好时候,滑冰对于协调能力的锻炼是很有帮助的。滑冰没有什么年龄的界限,但建议你现在尽快学,如果你目前还不会的话。

滑冰有助于锻炼身体的协调能力,在身体方面,它可以使你的腿部肌肉更加结实而有弹性。同时,滑冰属于大运动量的运动,它还会提高你的肺活量。

3、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不止是一种有效的心脏血管有益锻炼,还是一种兜风行为。你可以借助自行车,到你附近的地区或者公园去兜风,在兜风过程中,领略你所生活的社区风貌。也有许多人把自行车当作工作的交通工具。

赛跑锻炼了人的大腿肌肉(大腿后面的肌肉),而骑自行车则更多使用四头肌(大腿前面的肌肉)。更重要的是,当你骑自行车时,全身都配合你的自行车在运动,背部与膝盖也得到相应的锻炼。

4、慢跑

慢跑对于你的心与肺健康都非常有益,还能充沛你的精力。如果你正尝试减轻体重,它能比步行能快地燃烧卡路里。从消极方面看,赛跑确实是把较多的压迫力放在关节--膝盖、脚踝和臀部。

凡事都是逐渐完善的。一般认为,每个星期增加的运动量以及时间不超过10%。我们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心与肺不能一下子适应高强度的运动量,不过关节与肌肉可以逐渐适应,保持压迫力的运动量能使人变得精力充沛。跑步量太大或太快,会发生腱炎、肌肉拉伤或僵硬等问题。

5、爬楼

在冬季室外锻炼不是很方便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室内的条件。比如,上楼时不要乘坐电梯,爬楼消耗的能量很大,每天爬楼十分钟,就可以消耗掉将近200大卡的能量。每天看电视的时间,起来运动20分钟,半蹲、侧踢腿、原地跑步、左右踏步等都是很好的运动。只要动起来,就会有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冬季 减肥

适合秋季减肥的5种运动 快快动起来

秋季天高气爽,属于运动减肥的好时机。只要根据自身年龄以及体质选择合适的营养运动,就能够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但是不能盲目的做剧烈运动,以免……详细>>

这4种运动是脂肪的克星,要想减肥赶快动起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每餐都离不开肉食。而且现在的人大多数都不爱运动,所以造成肥胖的人是越来越多。不少人看着自己臃肿的身材,都发自内……详细>>

5种运动最适合冬季燃脂减肥

冬季天气寒冷,想外出减肥的MM可以选滑冰、骑自行车、慢跑、羽毛球及排球,这些暖身又燃脂的瘦身运动。详细>>

冬季减肥 首选运动瘦身

冬天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冬季天气冷,适当的运动不但有助于减肥,而且还能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对于肥胖者在冬季减肥是首选的目标!详细>>

动起来,开始身体开春运动

 忽冷忽热的天气,不断地在提醒着我们虽然冬天没有走远,但春天却在敲门了,在这样乍暖还寒的日子里活动身体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运动前要热身……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