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秋冬减肥不能停 教你骑自行车减肥妙招

2016-11-03 08:54:5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交通便利,骑自行车上班的人很少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会闲暇时间骑自行车来缓解压力。而在健身房,骑自行车也是很受欢迎的一项健身方式。因为骑自行车好处多多,骑自行车能减肥吗。当然,想骑自行车减肥,就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哦。现在就来学一学吧。

  出汗比敷面膜有效

  想要延缓皮肤衰老,排毒、保湿、营养这三方面缺一不可。如果毒素排不出来就容易长斑、长痤疮,保湿没做好就可能干裂,营养没跟上就会长皱纹,运动则可以一箭三雕,全面解决皮肤问题。

  “运动一般都会出汗,汗液能把细胞内的污垢、自由基排出来,所以,我们运动出汗之后就会觉得皮肤很舒服,而且精神焕发,这比我们敷多少面膜都更有效。”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研究员丁丽玲表示,“运动出汗还会刺激皮肤和细胞油脂的分泌,适当的油脂是适合每个人体质,并且无刺激性的天然保湿剂。另外,运动会加快血液循环,血液中的养料和水分能够有效地传达到皮肤细胞,皮肤吃饱喝足了,整个皮肤就会充满弹性,年轻焕发。”

  骑自行车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但是每一种运动都有它最佳的燃脂方式。你知道,怎样骑自行车才减肥吗?

  现在,我们越来越倡导绿色出行。在城市建设中,政府加大了对绿色自行车设备的投入,我们经常可以看见公共自行车的租赁点。而很多人,也开始接受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提倡低碳运动。而不少人也希望通过骑自行车来减肥,那么,怎样骑自行车才能减肥呢?

  骑自行车可以减肥吗?

  无论是骑自行车还是在健身房里蹬固定自行车,都是不错的减脂运动。骑自行车减肥每一小时消耗热量480大卡,与同等强度的跑步消耗的热量差不多,而且对双脚的冲击力小。这种运动的最佳时间是40~60分钟。低于40分钟,无法保证减脂效果,超过1小时,则会造成身体伤害。

  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使身材匀称。由于自行车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所以还可以强化心脏功能。同时还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踩自行车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鲜空气,会觉得脑筋更清楚。

  怎样骑车才减肥?

  一、快速骑行

  可使心率达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此时机体主要通过糖原无氧酵解的方式来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无氧运动能力,帮助提升无氧阈值。也就是说,剧烈运动后的身体不适感将会被推迟,有助于我们从事更高强度的运动,或在高强度运动时坚持更长的时间。此外,快骑对心肺功能也颇具锻炼价值。

  二、长时间的慢速骑行

  心率一般不超过最大心率的65%。持续20分钟以上,会“燃烧”更多的脂肪来供给能量,因此,比较适合以减脂为目的的肥胖者。

  三、快慢结合

  这样的骑行方式除了能兼顾有氧能力、无氧能力、心肺功能外,还能增加运动的乐趣。如能得到科学的指导,采用更合理的快慢结合锻炼方式,还会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四、中速骑行

  也就是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5%—85%,是锻炼心肺功能及身体有氧运动能力的好方法。

  所以,骑自行车是可以减肥的,但要注意骑车的速度和方式。如果有条件的,可以自己购入一部自行车,随时随地就可以做运动。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心肺能力,改善皮肤,增加肌肉的紧实度,长期坚持运动,可以让我们越活越年轻。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行车 减肥 秋冬

骑自行车能减肥吗 盘点自行车减肥三大神奇效果

自行车不仅是一种不伤害大自然的交通工具,也是具有减肥美体的一种健身器材。很多人都说,骑自行车减肥,那么真的有这样的神奇效果吗?小编带你去……详细>>

骑自行车能减肥吗 骑自行车减肥3个注意事项

自行车锻炼的好处是不限时间、不限速度。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使身材匀称。由于自行车运动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所以还可以强化心脏功……详细>>

骑自行车健身 骑自行车减肥掌握5个正确方法

如今的交通便利,骑自行车上班的人很少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会闲暇时间骑自行车来缓解压力。而在健身房,骑自行车也是很受欢迎的一项健身方式。那……详细>>

骑自行车减肥有4大优势 如何正确骑自行车?

对于减肥方法,大家知道多少方法吗?现在比较常见的就是运动减肥、饮食减肥、药物减肥等,那么对于骑自行车减肥,大家有什么样的看法呢?以及骑自……详细>>

五种方法骑自行车减肥

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