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山楂可健脾消积 7种山楂膳食帮你排毒减肥

2016-10-28 08:09:07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医学证明,山楂含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醣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中医认为,山楂可健脾消积,对减肥有利。可辅治继发性肥胖症。

以下介绍山楂的几种吃法:

(1)山楂汤原料:山楂500克,白糖100克。制法:以水清洗山楂,去蒂、籽用水煮,山楂烂熟放入白糖,饮其汤。

(2)山楂茶原料:山楂500克,干荷叶200克,薏苡仁200克,甘草100克。制法:将以上几味共研细末,分为10包,每日取一包沸水冲泡,代茶饮,茶淡为度。

(3)山楂银菊饮原料:山楂、银花、菊花各10克。制法:将山楂拍碎,与银花、菊花共同放杯中代茶冲饮,为1日量。

(4)山楂橘皮饮原料:生山楂、橘皮、荷叶各20克,生薏苡仁10克。制法:将以上几味共研细末,入暖水瓶中用沸水冲泡,1日饮完。三月有效。

(5)山楂瓜皮饮原料:山楂20克,冬瓜皮30克,首乌、槐树角各10克。制法:将以上几味共同入锅中煎煮20分钟,滤汁饮用。

(6)健美消脂茶原料:山楂20克,泽泻、莱菔子、麦芽、茶叶、藿香、赤大豆、云茯苓、草决明、陈皮、六神曲、夏枯草各7克。制法:将以上各味入砂锅中加水煎熬,滤汁饮用,为一日量。

(7)健美消脂茶原料:生山楂、生首乌、夏枯草、泽泻、莱菔子、茶叶各10克。制法:将以上各味同入砂锅加水适量煎煮,滤汁饮用,为1日量。双根茶原料:茶根、山楂、芦根各15克。制法:将以上各味同煎熬20分钟,滤汁饮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排毒减肥 山楂

刮油排毒食物 推荐4种山楂膳排毒减肥

山楂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我们食用的山楂片就是用山楂制成的。山楂还有很多别名,它也叫做胭脂红、山里红或者红果,很多人都在问喝山楂水能不能……详细>>

吃什么排毒减肥 6大排毒神器帮你轻松减肥

小伙伴们是不是只顾着胡吃海喝忘记减肥了呢,你身材是不是已经打回“圆”形了呢,据调查,62%以上的网友在过完节之后会变胖,而变胖最主要原因……详细>>

排毒减肥该吃什么?七种食物帮你彻底排毒

排出我们体内产生的毒素这是必须的,我们的机体每天都会产生一些毒素,这些毒素如果没有排出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其实,我们在排毒的时……详细>>

排毒减肥食谱出新招 最新食谱大全帮你清肠排毒

排毒的说法在近几年越来越流行。毒素的累积不仅会使皮肤变差,导致肥胖,还会引起便秘等,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日常生活中需要多排……详细>>

排毒减肥的最好食物

清肠排毒减肥不但可以抚平小肚腩,还能帮助身体排出囤积的毒素,具有瘦身保健双重功效,排毒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自然最方便的就是食用排毒食物……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