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超强玉米减肥法! 4款玉米减肥食谱清肠排毒

2016-09-15 08:47:09      家庭医生在线

玉米做为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食物,可是瘦身的好帮手。它的膳食纤维十分丰富,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身体中的毒素,清除宿便,让体重迅速的下降。来看看有哪些好吃的玉米美食吧!

玉米减肥原理

1、丰富的膳食纤维

玉米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润肠道排肠毒,从而达到瘦小腹的效果,而且膳食纤维在肠道里会膨胀,会增加饱腹感。

2、镁元素促消化

玉米里所含的镁元素也有利于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促进体内废物的排泄。

3、玉米须利尿功效

玉米须味甘性平,有利尿消肿、降血压、止血、利胆等作用。所以,玉米的利尿功效,能够消除身体水肿,想减肥的可以煲汤来喝。

推荐4款美味的玉米减肥食谱:

1、玉米羹

材料:玉米1-2根、鸡蛋1-2个、马蹄粉(或生粉)适量、盐,鸡精、油

做法:玉米去粒洗干净备用,适量马蹄粉加水搅拌均匀备用。玉米加水(浸过玉米面)用搅拌机重复搅拌3次左右成玉米糊。将搅拌好的玉米糊再加水煮开后,加适量的盐、鸡精、少许油调味。倒入鸡蛋搅散后,再加入马蹄粉水再度煮开即可。

2、松仁玉米

材料:玉米粒、 松仁、 香葱1根 青椒或杭椒、 红椒、 盐少量、糖少量、 牛奶适量

做法:玉米粒用清水冲净后,沥干水分备用。将青红椒洗净,斜切成片,香葱切碎。松仁放入锅中,注意不用放油,直接用小火将松仁焙香,待松仁变微黄色,表面泛油光时,盛出自然冷却。再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放入香葱炒香,然后倒入玉米粒,青红椒片,加入盐和糖,翻炒约半分钟,倒入牛奶搅匀,待牛奶快收干汤汁时,放入松仁即可。

3、玉米浓汤

原料:玉米粒,黄油,牛奶,面粉,高汤。

做法:炒锅加热,放入黄油将其融化;放入少许面粉小火翻炒,待面粉炒出香味后倒入高汤,迅速搅拌,并用中火煮开;倒入牛奶,煮至浓稠,然后过滤掉没化开的面粉颗粒;玉米粒加入适量高汤,一起放入搅拌机中打成糊状;将过滤好的牛奶浓汤倒回锅中,再倒入刚刚搅打好的玉米糊,煮开,最后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4、玉米田园杂蔬

材料:山药,莴笋,胡萝卜,青红椒,玉米。

做法:将玉米煮熟,剥下玉米粒。山药去皮切丁,青红椒切丁,莴笋去皮切丁,将山药焯水备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胡萝卜、莴笋和青红椒翻炒2分钟,再放入玉米粒和山药继续翻炒,最后,放入蘑菇精和盐翻炒一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低热量助瘦身 推荐4款玉米减肥食谱

许多人认为玉米的主要成分是淀粉而把它误认为高热量食物。其实不然,玉米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当作减肥餐来吃,既有饱足感,又能瘦身。详细>>

玉米怎么吃减肥效果最好? 吃对玉米减肥又瘦身

吃玉米能减轻体重吗?这是许多想要减肥的朋友共同的疑问。因为有些人认为玉米吃得太多容易增加体重,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吃玉米往往会减轻体重。专家……详细>>

吃出苗条好身材 4款玉米减肥食谱排毒又通便

玉米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所以素有黄金玉米之说。玉米中含有十分丰富的纤维素,具有刺激肠胃蠕动的作用,可以防治便秘、肠炎。此外,玉米还有……详细>>

粗纤维玉米清肠排毒 一周瘦身食谱推荐

玉米营养价值丰富,粗纤维含量多,能够润肠道排肠毒,同时还能产生饱腹感且不易长胖。因此成为是减肥佳品。详细>>

5道玉米减肥菜 刮油去脂1周瘦4斤

玉米的根及果穗外皮富含属难消化的非水溶性食物纤维,多吃能够促进排便;玉米膳食纤维在肠道里会膨胀,增加你的饱腹感。玉米须煲汤还能消除水肿。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